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速消费”股得到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资金流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981.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并未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8.4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有色金属、券商、煤炭石油、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重工、江钻股份、郑煤机,分别净流出0.33亿元、0.28亿元、0.15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4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中色股份、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出0.73亿元、0.20亿元、0.10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1.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分别净流出0.56亿元、0.36亿元、0.13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做空能量依然充沛。与此同时,个股方面的资金流向也不利于A股的近期走势。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昨日有近10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35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6家。

  不过,盘面也显示,部分游资热钱尚有一定的挖掘市场热点的能量。比如造纸印刷、教育传媒、建材、电器、供水供气等品种有资金关注迹象。其中,造纸印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2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青山纸业、中顺洁柔、贵糖股份,分别净流入0.20亿元、0.05亿元、0.04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1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南传媒、人民网、电广传媒,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05亿元、0.04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0.0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兔宝宝、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分别净流入0.21亿元、0.08亿元、0.07亿元。

  虽然指数运行仍难以乐观,但个股行情仍将活跃。其中,两类个股明显有资金深度介入迹象。一是快速消费品,比如中顺洁柔、涪陵榨菜等,有资金活跃迹象。二是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文化传媒、航天军工股等。其中,航天军工板块净流入0.1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联创光电、西飞国际、北方股份,此类个股后市仍有一定的活跃空间。(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词:

  • 板块资金
  • SuperView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个股行情
  • 个股后市
  • 快速消费品
  • 震荡走低
  • 航天军工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