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手住房成交量创19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二手房成交量全线飘红。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7月份的郑州市区房地产销售数据,当月市区商住房卖了10040套,创下19个月来的新高;房价同时上涨到每平方米6854元,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

  市区商住房卖了10040套

  据统计,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共计卖了10040套,比6月份多卖1068套,平均每天卖房将近324套,成为2010年12月份以来最大的月成交量,再现“井喷”行情。

  数据显示,在市场火爆的2009年和2010年,曾经有7个月份出现商住房月销量突破1万套的情形,最大的月销量保持者为2009年12月份的16886套。在2010年12月销售11102套后,迎接楼市的是延续至今的限购、限贷政策,在整个2011年,市场持续低迷,最大的月销量也没有超过5400套。

  房价再创历史新高

  在楼市成交量创出新高之际,郑州房价也屡创新高。

  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854元,比6月每平方米上涨了163元,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郑州房价创出新高。

  2011年6月份,市区商住房虽然只卖了3751套,但房价创出了当时的历史新高,每平方米6724元。也就是说,时隔13个月后,郑州市区房价新高再次被刷新,每平方米高出之前的历史最高价130元。

  商住房投放量创4个月新低

  虽然7月份商住房量价齐升,但当月的投放量却创出了4个月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43.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56%,也是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小月投放量。但是当月销售面积92.1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4.58%。也就是说,当月的销量是投放量的两倍多。

  随着今年以来商住房销量逐月攀升,二手房行情也逐渐看涨。

  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市区二手房共成交了2490套,比6月份多成交438套,成为2010年12月份以来最大的月成交量;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428元,比6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85元。

  房地产实战专家、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分析认为,从7月份郑州楼市表现来看,主要存在两个特征:一是刚性需求的恐慌性放量,这体现为7月份商住房成交量的集中释放;二是市区楼盘项目结构严重失衡,体现为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房价也是水涨船高,说明当前中高端楼盘占了销量的主流,中低端项目大幅减少。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房成交量
  • 房价
  • 月新高
  • 月新低
  • 住房保障
  • 月销量
  • 创新高
  • 2010年
  • 市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