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太博士”禹晋永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号称投10亿

  结果“赚”50万保证金

  “西太博士”

  禹晋永被刑拘

  自称“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杰出’学员唐骏校友”的禹晋永,日前突然身陷囹圄。

  2012年8月14日,记者了解到,禹晋永已经从7月13日起被北京警方刑拘。经办律师表示,禹晋永此次被拘,与其2003年获取了一家北京公司50万元的招投标保证金,10年来未予退还有关。

  禹晋永公司的怪异轨迹

  北京市工商局的工商注册档案显示,2001年11月22日,禹晋永就在北京平谷区滨河工业开发区成立了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这是官方记录中禹晋永在北京最早开设的公司。后来禹晋永又成立了北京凯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2003年12月18日,北京凯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从50万元增加到12494万元,原因是禹晋永将远在山东梁山的梁国用(2003)字第005号国有土地使用证注入公司,该土地评估价为12444万元。

  对该地块进行过调查的律师表示,2003年3月,禹晋永以“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山东省梁山县政府签订土地合作开发协议,承诺投资10亿元人民币开发梁山经济开发区内的1500亩土地。

  该律师向记者表示,禹晋永在没有缴纳任何款项的情况下,取得盖有政府部门公章的工程规划、招标等相关政府红头文件,并取得盖有梁山开发区土地分局公章的土地所有权证。

  50万招标8亿元的玄机

  上述律师表示,在禹晋永获得梁山土地证后,2003年4月,他以“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而不是以招投标小组的名义发布招标广告,以“梁山凯爱国际高科技工业园区的孵化器、公寓楼、办公楼、专家别墅、五星级酒店”8个亿的工程等内容进行招标。后陆续有企业购买标书。

  2003年5月,经中间人牵线搭桥,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前往梁山凯爱高科技工业园投标。该公司向“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账户内汇入投标保证金50余万元。交完钱后,该公司发现投中标情况不正常屡次向禹晋永要求退还保证金,未得到退还。

  该律师介绍,在获悉梁山开发区招投标小组组长对禹晋永以“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收取投标保证金、专家组评审该公司中标的事情并不知情、开发区没有收过任何投标单位的款项后,该软件公司于2003年10月向海淀区公安分局报案,要求追究禹晋永及其凯爱公司以招标为由、虚构该公司中标事实骗取投标保证金50余万元的合同诈骗罪的刑事责任。

  该律师向记者介绍,尽管该软件公司举报禹晋永诈骗的案件长期以来没有获得处理,但该软件公司在2012年5月还是重新启动了该案件的举报程序,并在2012年7月13日找到了禹晋永,随后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以涉嫌诈骗为由将禹晋永刑事拘留。

  记者于8月14日上午9点,前往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证实了禹晋永已经在7月13日被刑拘,目前正被关押在该看守所某监室。

  据《成都商报》

热词:

  • 禹晋永
  • 凯爱
  • 西太平洋
  • 成都商报
  • 西太博士
  • 软件公司
  • 投标保证金
  • 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 公安分局
  • 所有权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