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9家公司经营现金流一年来首次“转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一直被视为公司持续经营的主要动力,也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指标。目前已经有1014家公司公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或业绩快报,一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开始持续向好的公司也都开始显现出来。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有765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报告,249家公司虽然没有公布中期业绩报告,但已经公布了中期业绩快报。这765家公司中期净利润1286.14亿元,目前同比微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046.92亿元,同比增长398.50%。414家公司中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出现了增长。29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从去年中期以来各报告期一直是负值,而今年中期首次"转正"。

  这29家公司中有12家主板公司,12家中小板公司和5家创业板公司,其中三家ST公司中有2家主板公司和1家中小板公司。这29家公司从去年中期以来各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都是负值,经营活动一直处于投入状态,而今年中期首次实现了正值,同比和环比都大幅增长。

  华孚色纺201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1.30亿元,从去年中期开始到今年一季度各期都为负值,而中期实现了1.09亿元的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了2倍多,这也预示着公司二季度实现了3.68亿元的经营现金流。虽然经营现金流开始好转,但业绩却下降了不少,营业利润下降了98.44%,净利润也下降了近八成。主板的东百集团、创业板的振东制药等公司同样是从去年中期以来经营现金流净额首次实现收益,今年二季度实现了大幅增长。

  虽然地产行业一直处于调控之中,房地产公司的经营一直受到影响,但仍有地产公司在今年中期实现了经营现金流一年来的首次正收益。招商地产中期实现经营现金流收益24.20亿元,而今年一季度为-2.32亿元,二季度环比增长十余倍,但公司业绩却仍是下降的。万方地产的经营现金流净额也是一年来首次转正,中期同比实现了大幅增长,但公司中期亏损了923.48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05.63%。(魏宝松)

热词:

  • 现金流
  • 转正
  • 业绩快报
  • 色纺
  • 公司业绩
  • 公司公布
  • 净额
  • 公司经营
  • 负值
  • 业绩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