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山股份年内股价翻番 受益草甘膦利润率上涨一举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所有农药板块上市公司中,江山股份可以称得上是今年的幸运儿:此前传出消息,称孟山都将退出草甘膦市场,而主营业务中包括草甘膦的江山股份应声大涨;而随着7月末各地陆续发布受到虫害影响的消息推动,公司股价再次迎来新的上涨行情。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15日,在17家农药上市公司中,年内股价实现增长的共有12家公司,其余5家股价则出现不同下跌。在增长的12家公司中,江山股份年内股价涨幅超过110%;除此之外,有较大涨幅的还有华星化工及扬农化工,股价分别上涨61%和56%。

  而从大智慧的显示可以看出,江山股份在今年7月份之前,股价表现乏善可陈,而自7月初开始,则出现接连上涨,7月中旬更是接连涨停。

  上半年净利568万扭亏

  14日,江山股份发布中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70 亿元,同比增长12.74%;净利润约为568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亏损2342万元实现扭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净利润约为123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亏损3279万元也实现扭亏。

  从营收与净利润的对比情况来看,公司的利润率薄如纸。主营业务情况表显示,公司的分产品情况来看草甘膦营收约 7.38亿元,而利润率仅为5.14%,而这个毛利率已然是期内增加7%之后的结果。

  一起实现扭亏的,还有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约为1.8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8880万元,改善状况明显。

  对于基本面的情况,江山股份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公司面临较为复杂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公司主产品之一的草甘膦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市场、政策、汇率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销售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因今年气温比往年偏低,农药市场启动相对较晚,对公司双敌等农药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液氯市场持续低迷,受之制约,氯碱企业开工率普遍较低;此外,公司继续面临较大的人工、环保、资金等成本上涨压力。

  库存增加

  此外,江山股份称,公司目前成本上涨压力依然较大,主要体现在三废处理费用、人工成本、利息支出、电费、日常运行成本等方面;公司资产负债率偏高,贷款余额及利息支出金额较大。

  利润表显示,公司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期内皆在增加。其中,销售费用本期为2257万元,上期金额约为1510万元;管理费用本期为7371万元,上期金额约为6243万元;财务费用本期约为5339万元,上期约为4502万元。

  而从库存方面来看,公司原材料账面价值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有所下降,期末账面余额约为1.06亿元,年初账面价值约为1.14亿元;库存商品账面余额期末较年初有所上升,期末账面余额约为2.4亿元,年初余额则约为1.99亿元。

  存货跌价准备明细显示,本期计提1075万元;坏账准备,本期增加31.6万元。

热词:

  • 江山股份
  • 草甘膦
  • iFinD
  • 上涨行情
  • 股价表现
  • 股价涨幅
  • 利润率
  • 涨停
  • 账面余额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