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零售增幅回落库存增加 7月进口车价格下降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4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汽贸)发布了最新的《进口车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从进口数量排名来看,宝马依然位居榜首,大众、雷克萨斯紧随其后,奔驰出现下滑。从进口汽车的类别来看,SUV进口量依然在增长,在进口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在不断加大。

  在进口汽车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我国的进口车零售数量增幅在不断放缓。这就意味着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在不断增大,不少经销商继续加大了价格优惠幅度。《报告》也指出,7月份进口车总体市场优惠达74228元,优惠金额环比增加5454元。

  宝马进口量居首

  《报告》显示,今年7月海关进口汽车数量为95346辆,同比增长21.3%,其中乘用车进口93062辆,同比增长22.2%;1~7月海关汽车累计进口量为68.4万辆,同比增长25.5%,其中乘用车进口66.9万辆,同比增长25.9%。MPV和轿车增速同比超过三成,SUV销量增长超过20%。

  虽然前7个月SUV的增速不及轿车和MPV,但7月份这一细分市场回暖的迹象明显。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共进口SUV车型5.4万辆,同比增长28.5%,在进口车总量中占据58.1%的份额,明显高于今年第一、第二季度的这一数值。

  与SUV相比,轿车在进口车总量中所占的份额不断收窄。7月我国共进口轿车3.5万辆,同比增长14.5%,占据进口车总量38.1%的份额,而第二季度,这一比例为43.9%。此外,MPV车型的进口量一直稳步上升。今年7月共进口0.36万辆,同比增长16.1%,在进口汽车总量中占3.8%。

  从各个品牌的进口数量排名来看,宝马依然位居榜首,进口汽车量达到1.07万辆,大众、雷克萨斯、奥迪、奔驰分列2~5名,进口数量分别为1.06万辆、0.9万辆、0.77万辆、0.69万辆。

  降价优惠幅度加大

  虽然7月我国的汽车的进口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是终端的零售数量增幅却在不断下滑。

  近日,中国进口车联席会(CICA)对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19个品牌的进口车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9个品牌的累计零售数量增长速度逐步回落,1~7月累计增长速度回落到21.3%。

  中进汽贸王存称,“如果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今年整个进口车市场零售量增速极有可能回落到20%左右,全年累计销售进口车大约100万辆左右。”

  随着进口数量不断增加,终端销量增幅不断下降,我国进口车终端库存指数必然会不断上升,未来我国进口车市场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为了增加销量,不少进口品牌经销商纷纷降价,且降价幅度在继续加大。《报告》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价格优惠指数从0.42下降到-7.44,也就是说,进口车从年初的加价销售,直接下滑为降价促销。就7月而言,进口车总体市场优惠74228元,优惠金额环比再增加5454元。

热词:

  • 报告
  • 进口车价格
  • 库存增加
  • 增幅
  • 库存压力
  • SUV
  • 进口数量
  • 同比增长
  • 进口汽车
  • 进口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