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日电动车计划登陆上证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公司料2015年产销电动交通工具500万辆

  三年前即宣布计划上市的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日电动车”)的上市征程终于进入实质阶段。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公示称,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上市。目前,环保厅正在对新日电动车的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进行上市环保核查。

  事实上,早在2009年,时任新日电动车副总经理胡刚即对媒体表示,计划于2011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由于深交所中小板的溢价较高,正探讨在中小板上市的可能性,并称“如果需要的话,会考虑更大规模的IPO”。但直到2011年10月,新日电动车才正式于新华日报刊登上市辅导公告,表示于2011年10月8日起正式接受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辅导。

  早报记者昨日从新日电动车董秘王晨阳处获悉,新日电动车已变更计划为在上证所上市,但其拒绝进一步透露募资规模与资金投向。

  新日电动车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动车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民营股份制公司。其上市辅导公告显示,新日电动车现股东为张崇舜、赵学忠、陈玉英和江苏舜德投资有限公司。43岁的张崇舜现任新日电动车董事长。

  官网称,新日电动车目前在中国拥有无锡、天津、襄阳三大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且“拥有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科研检测机构”。

  湖北省环保厅的公示则表明,湖北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位于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观光敞车及充电器、家用电器的制造、加工、销售,目前设计生产规模为100万辆电动车/年。

  新日电动车在官网中称,2009年6月,其以37.25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WBL)“200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12年又以62.08亿元的品牌价值作为行业惟一品牌再度当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被评估为“中国电动交通工具行业品牌价值最高的企业”。该公司赞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上海世博会电动车指定供应商。

  官网还称,其计划到2015年末实现年产销各类电动交通工具500万辆。

热词:

  • 新日
  • 电动车有限公司
  • 上证所
  • 2009年
  • 官网
  •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 充电器
  • 舜德
  • 深交所
  • WB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