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信CEO唐宁受邀"IMUSE2012中美学生交流项目"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8月14日上午,“IMUSE2012中美学生交流项目(Initiating Mutual Understanding through Student Exchange,简称IMUSE)”学生代表团一行来到清华大学交流。宜信CEO唐宁受IMUSE主办方邀请,以“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之路”为主题,为30余名精英学生代表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交流会现场,CEO唐宁与学生们分享宜信的普惠金融实践

  此次参加交流的学生代表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国内外高校,他们都有着放眼国际着眼未来的目标,对中国小额信贷在社会和经济发展转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有着浓厚兴趣。

  交流会上,CEO唐宁着重分享了普惠金融在全球和中国的实践。他对非洲、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在探索普惠金融之路上发展出的小额信贷模式进行了分析,并表示传统的金融服务只覆盖了金字塔顶端的高端人群,但无法满足处于金字塔中部和底部高成长型人群的需求。尤其对贫困地区的人们来说,这种需求尤为迫切。而宜信所从事的普惠金融事业,正是帮助这一群体建立信用、筹措小额资金,并为他们提供培训、咨询等增值服务,帮助他们把信用这种宝贵的社会价值转换成经济价值,脱离贫困,实现全面成长。

学生代表向CEO唐宁赠送礼物

  此外,唐宁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成长型人群在财富管理方面的需求,为学生打开了一个了解微金融领域的新视角。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唐宁一一作了解答。一位来自美国的学生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他们学习和了解中国企业践行双底线原则非常有帮助。他说,“在美国有KIVA这样的NGO组织为城市和农村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但在中国,宜信的业务模式则更适用,我很期待宜信和中国的普惠金融能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CEO唐宁和中美学生合影

  背景资料:IMUSE

  IMUSE成立于2008年,是由美国哈佛大学、中国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在校学生联合发起,现与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美学生交流项目,旨在通过青年的互访和对中美热点问题的深入探讨,促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社会带来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项目美国主办方每年从全美的高校中招募有意愿参加交流的学生。有意愿的学生需提交长达8页的申请书,参加电话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学生代表人选。

  关于宜信

  宜信公司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贷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公益理财助农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目前已经在60多个城市和20多个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与财富管理服务。创建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

  查询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CreditEase.cn

热词:

  • CEO
  • 学生代表
  • 唐宁
  • 中美
  • KIVA
  • 普惠
  • IMUSE
  • 小额信贷
  • 财富管理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