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金螳螂运营资金实力仍领先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发布2012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70%。上半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53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江苏省外经营显成效,上半年省外收入增速高达78%。到6月底,公司在全国设立的分公司数量由去年底的36家进一步增至39家;同时,公司在省外青岛、成都、西安、厦门等几个主要区域市场还组建了设计团队,从而使公司在省外市场的业务、设计和投标能力上均实现了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省外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速78%,而同期省内收入仅基本与上年持平,公司当前省外收入已占到公司整体的62.3%,全国性的经营格局有助于未来在行业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毛利率小幅提升,3项费用率稳步下降,上半年净利率水平创新高。在良好的品牌议价能力之下,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实现小幅提升,其中省内、外业务毛利率均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分别达到17.7%和16.3%。在收入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上半年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的合计数仅较去年同期增长22%,显示了公司良好的管理水平。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8.0%,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回款状况基本稳定,后续公司债发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运营资金实力。2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为48.3亿元,较上半年末增长16%,小于收入增速;同时,从账龄结构看,2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比为90.1%,也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当前公司账面资金为21.0亿元,账面资金/营收规模的比值保持行业内领先水平,考虑到公司后续13.2亿元公司债的募资计划已在7月份获得证监会的批复,充足的运营资金仍将支撑公司进一步扩大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

  投资建议: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在高端装饰市场品牌及管理优势显著,多个外省运营中心的规模效应将稳步释放,公司行业领先地位稳固。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1.50、2.13和2.90元,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河证券
  • 金螳螂
  • 资金实力
  • 运营中心
  • 行业竞争
  • 公司债
  • 收入增速
  • 投资建议
  • 利率水平
  • 业务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