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展自动扶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嵊州市质监局

  开展自动扶梯

  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李良校)为了宣传自动扶梯使用的安全常识,提高消费者在自动扶梯出现故障时的应变能力,保障乘客在自动扶梯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得到及时解救,近日,浙江省嵊州市质监局联合市商贸局、绍兴市特检院、6大商场、两家电梯生产企业及有关自动扶梯维保服务机构和维保点等相关人员开展了自动扶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当日上午9时10分,商场服务员发出求救信号后,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商场保安和工程部人员两分钟后赶到现场,维修人员、市质监局和绍兴市特检院相关人员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在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组织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并立即组织救援行动。期间,维保人员对梳齿板“扎手”、梯级与围裙板之间发生“扎手”、扶手带发生“扎手”等各种事故开展应急救援。10时38分“被困人员”一一被救出,10时58分,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又重新投入运行。

  通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各电梯使用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上积累了经验,也使广大人民群众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如何采取正确救援方式提供了帮助。

  山东曹县质监局

  对特设实行

  户籍化管理

  本报讯 (刘群生)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山东省曹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摸底普查。

  普查人员认真核查特种设备的台账资料、专职管理人员的配备、实地查看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及设备停用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使用单位提出,并当场提出整改措施。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密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保证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普查的范围包括全县的食品厂、板厂、化工行业及液化气充装站点,对其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在用、停用、注册登记、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制定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并录入电脑,为每一台设备建立了动态电子档案,实行“户籍化”管理,为下一步的特种设备监管、巡查、查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词:

  • 自动扶梯
  • 特种设备
  • 演练
  • 应急救援预案
  • 救援行动
  • 扎手
  • 质监局
  • 应急预案
  • 维保
  • 被困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