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粮液荣摘双奖 品牌节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秋八月丹桂香,荣誉满载五粮液。8月8日,以“转型与驱动”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在京开幕。继2011年荣获“华谱奖”之后,五粮液再展风采,作为中国品牌实力雄厚的行业翘楚,被授予第六届品牌中国“华谱奖”,成为有幸享此殊荣的全国二十五强势品牌之一,并凭借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荣膺2012品牌中国大奖的“最佳质量管理奖”。

  中国品牌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品牌盛会,是宣传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最佳综合平台。作为中国品牌节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华谱奖”代表着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的崇高荣誉,授予中国企业之林中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品牌中国大奖”则把重点聚焦于品牌元素的考核,在奖项的分类上更加细致和精确。

  五粮液在本届中国品牌节上的突出表现与卓越的品质和强大的实力密不可分。长期以来,五粮液严把质量关,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在为顾客生、为顾客长的核心价值观下,创新求进,稳中求进,开创了一条适应自身发展的特色管理之路,在竞争激烈的白酒行业中稳占一席,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化酒的典型代表。

  五粮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在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通过不断引入和推行新的管理手段及方法,五粮液各项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业绩持续攀升,并分别于1990年、2003年、2011年三次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成为行业内唯一三度问鼎质量管理最高荣誉的企业。2011年(第17届)《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榜上,五粮液以586.26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连续17年蝉联食品行业榜首,成为实至名归的中国王牌企业。

  此外,五粮液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发起的“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上也摘得双奖。五粮液集团公司荣获“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荣膺“中华老字号优秀掌门人”称号。

  据悉,“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应满足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经政府主管部门或相关社团认定认可的老字号企业;执行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近3年中未出现重大质量事故;近3年消费者零投诉或投诉解决率为100%等条件。

热词:

  • 五粮液
  • 品牌中国
  • 传承创新
  • 品牌价值
  • 品牌建设
  • 品牌实力
  • 中华老字号
  •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
  • 1990年
  • 全国质量管理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