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五粮液2012投资者交流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寄予厚望,目标明确:按照四川省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打造千亿的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行业龙头公司五粮液被寄予厚望。结合集团公司‚十二五?冲千亿的目标,作为白酒主业的股份公司制定2015 年销售收入达到600 亿规模,‚十三五?实现1000 亿的销售目标。以此计算,五粮液股份未来几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

  内涵与外延式发展并进:完成‚十二五?末股份公司实现600 亿的销售规模,如果仅仅靠内涵式发展将比较吃力,因此公司决定通过内涵和外延式发展并进的方式实现,其中,规划外延式发展的销售规模将占到约17%。公司内涵式发展是通过‚多香并举?和推新品实现。外延式扩张,公司已经过近4 年准备。‚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出手并购优质白酒产企业以实现产能释放和占领部分区域市场。我们认为:公司走内涵与外延式发展战略真正地将公司品牌、生产和资本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了。

  营销体制改革:五粮液放量的同时,腰部发力是公司未来营销工作的重点。中档酒放量需要公司强大的营销能力,然而这是五粮液所欠缺的。近2 年公司进行华东营销中心的改革试点。公司近期除华东营销中心外,还将设立华北、西南两家营销中心、并同时成立相应的3 家销售公司(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我们认为,在营销中心充分授权后,公司将能够更加贴近市场,提高市场反应速度,使五粮液系列产品形成合力,淡化之前品牌事业部的纵向管理模式,市场更加扁平化。

  暂维持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此次五粮液投资者交流会基本落实了我们去年以来对五粮液未来发展战略和方向的设想和判断。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框架已经基本构建完毕,符合未来5-10 年中国经济和白酒行业发展的趋势,关键就是看具体的执行情况。相信公司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完成二次创业,引领五粮液进入一个新时代!中报公布前我们维持 2012 年 EPS= 2.34 元的盈利预测,3 个月目标价50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五粮液
  • 投资者交流会
  • 安信
  • 证券研究
  • sbquo
  • 外延式发展
  • 盈利预测
  • 投资评级
  • 内涵式发展
  • 营销体制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