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收益变低 投资者可关注银信合作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央行两度降准、两次降息的影响下,市场资金流动性增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下滑。

  不过,近期的统计数据表明,银信合作开始回暖。据普益财富的相关统计,2012年1月至6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为36.73%,较2011年全年的水平上升4.56个百分点;而进入7月以来,产品占比进一步增加,截至7月30日,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攀升至40.58%。

  银信产品的收益率:

  高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

  从收益率来看,银信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要高出0.2或者0.3个百分点。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4.63%。

  在产品投向上,金融市场仍为银信产品的首选。2011年上半年金融市场投向的占比为93.45%,而2012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上升至97.87%,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投向基础设施与工商企业方面的产品数量大幅度减少,上半年投资房地产的数量减少至零。

  而在金融投资领域,银行偏好的资金投向也正向“股票”或“基金”转移。以光大银行为例,2012年开始以来,光大银行所有产品中,资金投向包含“股票”或“基金”的产品占比达到84.51%。

  总体来看,资金投向“股票”或“基金”的银信产品,其7月份的收益率不仅高于银行理财产品整体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高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0.33个百分点,达到了4.96%。来自工行、光大、建行等银行的多位理财经理表示,这种相对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目前颇受欢迎。

  所以,面对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走低,投资者在选择时,不妨多多关注银信产品,尤其是资金投向金融市场的银信理财产品。但是,投资有风险,此类产品多为不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者还需谨慎,看好再下手。(投资与理财)

  小贴士:何谓银信产品

  银信产品,就是银行将其信贷资产通过信托公司,转化为向客户发售的产品。商业银行通过发行这样的产品,将募集到的资金通过信托方式,专项用于替换商业银行的存量贷款或向企业发放贷款。

  也就是说,某企业如果需要贷款,可以将相关需要贷款的项目,由信托公司“打包”处理成理财产品,然后经由银行出售给投资者。

热词:

  • 银信
  • 理财经理
  • 银行理财产品
  • 投资与理财
  • 投资者可
  • 基金
  • 预期收益率
  • 打包
  • 股票
  • 市场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