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收益直线下降 银信产品再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在连续两次降息后,日益宽松的资金面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直线下降,为了避免客户流失,银行再度发力银信产品。理财专家建议,相较银行理财产品而言,银信产品收益率更高,投资者不妨多多关注。

  5%收益率绝迹

  “在连续两次降息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直线下降,目前市场上收益率超过5%的银行理财产品几近绝迹,尤其是国有大银行。”深圳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

  记者对比了多家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发现,情况确如上述理财经理所言,目前一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左右,有的大银行收益率甚至不到3%,而三个月至一年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处于在4%至5%区间内。

  事实上,理财产品收益率在整体走低的同时,分化也十分剧烈。以农行和招行为例,上述两家银行均在8月1日前后推出了一款期限为68天的理财产品,招行给出的年化收益率为4.7%,而农行的产品收益率仅为3.8%左右,两者相差近1个百分点。“在不对称降息后,大银行和小银行之间、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之间收益率的差距明显拉大,以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差距一般在0.2至0.3个百分点左右,而现在有些产品收益率差距扩大到0.5甚至1个百分点以上。”前述理财经理表示。

  银信产品收益更高一筹

  面对降息、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近期不少银行发力银信产品,希望能以其较高的收益率来留住客户,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妨多多关注这类产品。

  来自普益财富的报告显示,降息后,高收益的银信产品的发行数大幅上升。2012年上半年,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为36.73%,而7月份以来,银信理财产品的占比则攀升至40.58%,提升了近4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报告还显示,银信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要高出0.2或者0.3个百分点。2012年上半年,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月份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4.63%。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几年中国居民理财意识的不断提高,存款理财化趋势非常明显,理财产品已经成为银行吸引资金的利器。但是,由于各个银行间成本的差别、存贷比考核压力的大小和对利润要求程度的不同,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各有不同。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同类型理财产品时切记货比三家。

热词:

  • 理财经理
  • 银信
  • 产品收益率
  • 理财专家
  • 理财意识
  • 银行理财产品
  • 资金面
  • 投资者
  • 预期收益率
  • 股份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