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反复震荡踏实底部 重点关注中报预增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今日以缩量且带有短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于2112点,基本上形成了2100点整数关口的二次临考的局面。在连续调整的过程当中,比较明显的形成两大特征:一是股指成交量形成依次萎缩姿态,表明空方势力正逐步削弱。二是股指的震荡幅度逐渐变窄,表明盘面的活跃度极其低迷。在即将接近前期低点之际,市场呈现以上两大特征,表明市场二次考验2100点之际,其支撑依旧强势。

  可以说,如果对后市市场的走势进行预判的话,市场后市的发展再度于2100点形成止跌反弹的走势形态还是具有较大可能性的。

  首先,2100点即是个整数关口,又是前期的一个相对低点。一般来说,市场每次在整数关口附近,从投资心态的角度上,具有一定支撑预期。加上市场又是处于前期的低点2100.25点附近,具有构筑双底形态姿态预期,将会迎来部分资金逢低抄底。所以,从投资者心态预期上来看,市场接下来止跌企稳的概率非常之高。

  其次,本周调整至今,主要是轮番砸盘所致。但从今日的表现来看,、保险以及券商等继续砸盘的力道开始趋弱。今日主要是前期强势概念股如页岩气、触摸屏、生物制药、传媒娱乐、农药化肥等进行补跌行为。当市场权重股不在肆意砸盘的时候,大盘的调整空间便会受到限制,同时,按照惯例,市场当中强势题材概念股补跌,风险释放过后,大盘的止跌企稳便会随之而来。

  第三,明天是期货交割,市场或许会有异常波动,但市场往往在周五的时候,也会出现一定的周末效应,从而形成相互牵制。至于周末效应就会存在不同时间段出现不同的特点。如果是市场当中存在利好预期的话,那么市场当中的周末效应便会相对偏强。如今来看,自此前公布7月份的CPI回落至“1时代”之后,稳增长举措也即将呼之欲出的背景之下,本周末形成降准与出台更有利经济增长政策举措的预期将变得更为浓厚。所以,短线市场的存在利好预期下的强力支撑。

  所以,当股指近期再度来到2100点附近的时候,市场的底部区域在经过多重反复过后更为结实,也意味着新的希望又会重新开始。在操作上,只要控制好仓位,保持在3成以内,就会灵活应对市场的涨跌变化。重点关注中报增长与三季度预增股,同时对下半年拥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也需重点关注。

热词:

  • 股指
  • 补跌
  • 震荡
  • 整数关口
  • 权重股
  • 上影线
  • 小阴线
  • 投资者心态
  • 周末效应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