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吴长江将回惠州组织生产 和君创业"插足"雷士内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参与达能-娃哈哈之争、国美“陈黄之争”、唯冠IPad商标案的和君创业咨询公司插足雷士内斗。该公司总裁李肃对外宣称其受雷士照明小股东委托,向董事会发出公开信,要求董事会对吴长江的职务侵占、关联交易等行为进行清查。而吴长江方面则透露,吴长江将于今日返回惠州安抚各方,同时吴长江方面还质疑雷士发布的公告内容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和君创业昨日在京召开“和君创业雷士照明小股东新闻发布会”,李肃表示,将以雷士照明小股东身份联合其他小股东,要参与雷士董事会重组。和君创业还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提出了5条诉求,包括纠正吴长江职务侵占行为、清理关联交易等。

  而在这场发布会的前夜,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接到报料人的信息称,李肃实为受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所托,接受500万元的公关费用来“煽动”小股东“炮轰”吴长江。李肃昨日对此予以否认,但对媒体提出的具体受何人委托、受委托的小股东人数、持股比例总数等详情语焉不详。

  接近吴长江的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吴长江将于今日返回惠州,组织恢复生产,“希望尽最后的努力挽救雷士”。对于董事会发出的公告,这位人士称,公告的内容有诸多信息有偏差,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再现高管辞职

  雷士照明的公告显示,自员工消极开工以来,万州工厂约55名员工、惠州工厂约102名员工已辞职,分别占各厂总员工数的2.6%、4.1%,公告称这“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并不重大”。而对媒体报道的供应商停止供货传闻,公告披露,雷士照明万州及惠州工厂共有50家核心原材料供应商,有25家表示未来不再为雷士供货,公告称“预计工厂现有的存货足够维持一段时间生产”。

  上述人士称,雷士内斗已对公司经营造成了重大破坏,董事会却认为“影响并不重大”,“如果影响不大,雷士股价何以暴跌至如此境地?”该人士说。

  而一位雷士采购部门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称:“存货已不足以支撑雷士工厂开工,雷士董事会发布的公告内容与实情有出入。”消息人士进一步对本报披露,昨日雷士所有供应商停止给其供料,惠州生产基地已于昨日上午停工待料。记者昨日拨打阎焱手机,不过对方并未接听电话。

  记者了解到,高管的辞职潮也还在继续上演。服务雷士13年的生产制造总经理刘双龙目前已辞职。

热词:

  • 雷士照明
  • 吴长江
  • IPad
  • 小股东
  • 生产制造
  • 创业
  • 公告
  • 关联交易
  • 投资者
  • 职务侵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