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平庄能源中期业绩略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略高于预期。2012 年中期公司实现收入19.46 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属股东净利4.09 亿元,同比增长4.07%,EPS 为0.4 元,略好于我们预期。

  通过销售结构调整增收增利。2012 年上半年公司煤炭销量534 万吨,同比下降3.48%,煤炭销售均价307.66元/吨, 同比上涨5.12%。公司煤炭销售价格的上升主要依靠结构调整,2012 年中期销售价格较高的市场煤占比为35.86%,较上年提高11.73 个百分点,售价较低的电煤占比为27.47%,较上年同期下降8 个百分点。通过销售结构的调整,公司吨煤毛利131.66 元。上半年整体毛利率水平为40.17%,较去年同期提高3 个百分点。

  未来产能增长动力不足。公司目前下辖5 个成熟煤矿和1 个在建煤矿,2012 上半年总产能由815 万吨重新核定至935 万吨,但公司煤炭的实际产量在2011 年已经达到1062 万吨,重新核定对公司实际产量的提升意义不大。瑞安公司120 万吨扩能改造截至2012 年中期完成工程量的12.5%,预计投产时间为2013 年底。公司未来煤炭产量的内生增长空间不大,主要驱动单一依靠价格。

  褐煤价格上涨有压力。2010、11 年褐煤价格在优质动力煤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相对价格优势凸显,涨幅较大,但未来的上涨面临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优质动力煤下跌后,电厂掺烧褐煤、降低发电成本的需求下降;二是锡林郭勒盟的褐煤产能与铁路即将进入投产高峰期,褐煤市场面临更严峻的竞争。

  集团资产注入空间大,但注入难度也大。集团资源储备相对雄厚,其中元宝山露天矿2011 年煤炭产销量已超过1100 万吨,预计2013 年将扩能至1500 万吨;白音华一号露天矿1 期设计产能700 万吨,2 期达到1500 万吨,计划于2012 年竣工,2013 年达产,项目全部投产后产能是上市公司的3.2 倍,资产注入空间大,但注入面临集团辅业负担的分担和信达股权问题的解决,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评级为中性-A。我们对公司2012、13 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0.77 元和0.70 元,动态PE 分别为13 倍和14 倍,估值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的内生增长乏力,资产注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评级为中性-A。风险提示:煤价下调超预期。(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安信
  • 平庄
  • 证券研究
  • 褐煤
  • 能源
  • 业绩
  • 内生增长
  • 公司煤炭
  • 资产注入
  • 煤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