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收益普降 个别收益破3%堪比存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8月以来,央行连续降息的效应渐渐显现了出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当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已难见5%以上,大部分都处在4%-4.6%之间,其中甚至有些仅在3%左右,和存款利率相差无几。

  银行短期产品破3%

  日前,市民蒋女士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信息,其显示一款一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2.9%。这个数字令蒋女士有些难以置信。“印象中,无论投资期长短,收益率几乎都在4%以上,还从未见过3%以下的产品。现在3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也有2.85%,买这种产品还不如存钱算了,毕竟存款利息还是百分百保证的,而理财产品多少会有风险。”

  而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也发现,进入8月以来,理财产品收益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其中一年期产品收益率多在4.5%~5%之间,半年期产品收益率多在4.0%~4.5%,不少三个月产品的收益率均降至4%以内,个别大行一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跌破3%。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可能会继续走低。“目前来看,投资者要锁住收益,还是以中长期理财产品为重点。在降息效应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已成趋势。另一方面可考虑城商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虽然城商行起步较晚,客户影响力小,但是城商行往往更愿意让利于客户,以提升预期收益率的方式来吸引客户。”

  产品可选简单类

  此外,光大银行理财经理汪先生也提醒,当下理财产品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区分和定位,这样有助于了解产品的特点。“以是否保证本金与收益为标准,可将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固定收益产品、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三类。

  以投资标的物为标准,可分为投资黄金、投资证券、结构性存款及一些含期权类的产品。以风险类划分,可分为保本和非保本两类。以投资方式划分,可分为新股申购类、银信合作类、QDII(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结构型产品等。”

  同时,他也建议,在理财产品的选择上,首先要尽量选择结构简单的产品。“在几年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时,很多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血本无归’,大多数都是被结构复杂产品所导致的。所以结构越简单的产品越适合普通投资者。”

热词:

  • 理财经理
  • 结构性存款
  • 产品收益率
  • 存款利率
  • 存款利息
  • QDII
  • 银行理财产品
  • 投资者
  • 城商行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