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不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普益理财的统计表明,今年上半年到期的1万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中,99.3%达到了预期收益。只有0.7%的理财产品收益未达标。这其中,有7款产品为零收益,其他62款理财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

  进入8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出现下滑势头。业界人士预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容乐观,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期限长的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不佳

  与上个月一样,收益比较差或者没有收益的还是结构性理财产品。渣打银行的“市场联动系列-中国概念交易所交易基金挂钩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为10%;平安银行的“智盈1058-07期挂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人民币理财计划YF5806”和“YF580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49%,上述产品实际收益均为零。此外,星展银行亦有3款产品收益为零。

  “结构性理财产品大多与汇率波动、股票走势或大宗商品价格挂钩,尽管有的银行对这些标的判断很专业,但是市场波动往往有时候会出人意料。”杭州一位资深理财师分析。

  这些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预期高收益,往往会吸引投资者眼球。今年,有一家银行就发行过一款与A股的三只蓝筹股挂钩的理财产品,由于今年以来A股走势持续低迷,这款与三只蓝筹股挂钩的自动赎回型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产品收益率为零。事后,买了这款产品的部分投资者也挺后悔。“当时我就是看中该款产品年收益率在10%,才出手的,结果一点收益没拿到。”一位张姓投资者表示。

  8月理财收益继续走低

  8月份,各银行发行的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继续走低,目前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难见5%以上,大部分处于4%~4.6%之间,还有不少甚至在3%左右。

  业内人士预计,接下去,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可能会继续走低。目前来看,投资者要锁住收益,可多元化配置手中资产,以中长期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在6个月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为配置的重点。

  事实上,最近一个月以来,大多数投资者都会选择半年甚至一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目前我们的一年期产品一推出就会遭到投资者抢购。”深发展城东一家营业网点相关理财师介绍。

  理财产品收益整体下调,使得原来一部分理财客户转投定期存款。最近,市民朱女士将自己到期的20万元理财产品本息全部存做了3年期的定期存款。“不折腾了,我存的这家银行三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到4.675%。看看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越来越低,如果以后再降息,收益率还要下降,不如就直接存定期了。”朱女士说。

  理财客户转投“定存”的现象,在不少银行竞相上演。“我这里的一些老客户,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在理财产品到期之后转成了中长期的存款。”杭城一家城商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

热词:

  • 结构性存款
  • 理财收益
  • 星展银行
  • 理财师
  • 人民币理财
  • 产品收益率
  • 交易所交易基金
  • 银行理财产品
  • yf5807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