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大涨成惯例 顾地科技首日上涨近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证监会放缓IPO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最近的新股上市都遭遇爆炒,昨日上市的顾地科技的涨幅就达到了48.46%,不过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新股的爆炒往往很短暂,在冲高之后都将大幅回落。

  新股炒作谨防冲高回落

  昨日,顾地科技登陆中小板。公司股价以17.13元高开 31.77%。早盘,顾地科技分别因为换手率超过50%、盘中超过10%被临停两次。午后复牌,顾地科技股价再度拉升,涨幅一度达到56.92%。截至收盘,顾地科技报收于19.30元,涨幅达48.46%,换手率为86.76%。

  自从预披露和发审会进入空窗期以来,新股的首日涨幅都很惊人。上周上市的新股无一破发,隆鑫通用更是以首日103%的涨幅,刷新了IPO新政实施以来的首日涨幅纪录。

  不过从新股后面的走势来看,大涨之后往往都开始持续回落。南大光电上市次日至今,已经下跌了近20%,一拖股份本周四天下跌了16.99%,而隆鑫通用本周的跌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3.80%。

  今日四新股上市

  今日将有四只新股上市,其中泰格医药(300347)、长亮科技(300348)、金卡股份(300349)三只新股将登陆创业板,龙宇燃油(603003)将在上交所上市。

  泰格医药发行价为37.88元,发行市盈率为44.05倍。公司主要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临床研究服务。国金证券等券商预测平均价为40.12元,较发行价高5.92%。

  长亮科技发行价为20元,发行市盈率为29.85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商业银行IT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及相应的系统集成,安信证券等3家券商的预测平均价为25.03元,较发行价高25.15%。

  金卡股份发行价为31元,发行市盈率为34.37倍。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海通证券、银河证券预测首日价格区间在23.2元至33.04元之间。

  龙宇燃油发行价为6.5元,发行市盈率为17.11倍。公司主营业务为船用燃料油的供应服务。国都证券等5家券商的预测平均价为7.7元,较发行价高18.54%。

热词:

  • 顾地
  • 新股上市
  • 发行价
  • 船用燃料油
  • 科技股价
  • 破发
  • 发行市盈率
  • 券商
  • 龙宇
  • 长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