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从吉利汽车出口量逆市飘红 看品牌营销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得2007年,吉利汽车、一汽集团、华晨汽车和奇瑞已开始征战海外,长城汽车、力帆汽车、长安汽车等自主品牌也纷纷制定了海外市场发展规划,媒体对此进行了题为“中国自主汽车企业再涌“海外淘金潮”的大幅专题报道,除了对“风水轮流转”的兴奋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希冀以外,而“隐忧”“步履维艰”是用的最多的词,而事实上,从那时起,似乎低端的烦恼始终伴随自主品牌的海外扩张之路。

  5年后的今天,部分民族车企的成功无疑让这些质疑烟消云散,特别是在海外新兴市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欧美巨头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经过一番短兵相接、腥风血雨的江湖闯荡,长城、奇瑞和吉利在自主品牌汽车海外市场上最终名列三甲,月均销售量都达到万台以上。而相对于奇瑞和长城的成功,吉利汽车的成功似乎更有借鉴意义。

  据吉利汽车宣布,1-6月份吉利汽车出口总量同比增长超过210%,遥遥领先行业平均增速。继今年六月份海外出口销量突破万台大关以后,吉利七月份再续辉煌,继续以出口过万台的月销量延续着强劲的势头,其中在乌克兰尤为抢眼,1-6月同比增长6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吉利汽车己成为今年出口增长势头最猛的企业。

  更为可贵的是,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频频发力、稳健快速发展,源于其产品品质的提高、安全性的突出,以及相应的品牌营销,这对我们自主品牌汽车做好海外市场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自从收购沃尔沃后,吉利汽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海外市场快速提升,不仅助力吉利汽车海外销量大幅提升而且促使其产品结构也有了质的改变,品质和技术含量更高的帝豪成为出口的主力车型之一,据了解,6月份,帝豪EC7、EC8出口量达到4600辆,占据出口总量的比例超过1/3。

  帝豪车型是一款从研发始就完全按照欧洲标准打造、各项技术性能、安全、环保都达到欧洲标准,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最成功的B级车型,也是目前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销的最好的车型,据资料显示,仅今年6月份,帝豪车型出口就达到4600多辆,占出口总量1/3。吉利表示,未来3年吉利将有多款高品质、有竞争力的车型进入海外市场,新车型将全部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吉利这种在产品研发初始就按海外市场标准打造,并将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同步并行运作的战略,使其在海外市场找到了真正突破口。

  特别是,吉利的出口定位并非简单的贸易,而是大力推进本土化。除了在乌克兰以外,吉利在俄罗斯、埃及、印尼、斯里兰卡等国家的KD组装厂也在高速运转,即便是在伊拉克,吉利工厂仍然井然有序的进行,更大规模的乌拉圭和白俄罗斯吉利制造工厂也已经开工建造。吉利在海外市场上正在积极有序向本地化生产迈进,这种全方位与市场的完全融合战略,将为吉利汽车的海外市场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有利条件。

  创新不易,坚守更难。我们期盼吉利的品质战略、品牌营销能够坚定不移,更期盼更多的自主品牌汽车能够和吉利并肩同行,创造自主品牌汽车海外市场新的奇迹。

热词:

  • 吉利汽车
  • 品牌营销
  • 力帆汽车
  • KD
  • 出口量
  • 海外市场
  • 逆市
  • 自主品牌
  • 汽车企业
  • 飘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