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色有机食品起源?

 

CCTV.com  2012年01月18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土生土长网-绿色  

绿色有机食品起源?

来源:土生土长网

最近我们会看到街头出现很多绿色有机生活馆,绿色菜篮子等东西,也许很多人要问:绿色食品是什么?这里我们有兴趣谈谈,绿色食品的由来与兴起。

我们一直都知道,农业是大地里长出来的,因此也就有土生土长的概念。但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欧、美、日、澳等发达国家先后实现了大规模的农业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大量地使用化学肥料、农药、除草剂等。实现了粮食的丰产,农用化学物质通过在土壤和水体中的残留,造成有毒物质积聚,并通过物质循环进入农作物和牲畜体内,最终损害人体的健康。

在环境严重污染的事实面前,1972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联合国“人类与环境”会议上,首次提出“生态农业”的发展战略,同时并成立了“有机农业运动国际联盟(IFOAM)”。由此,在全球引起了一场新的农业革命。许多发达国家相继生产开发生态食品或有机食品。

在发达国家十分关注环境污染、提倡发展生态农业、生产没有公害的食品时,而我国正在大量的使用化肥和农药,工业废物污染农田、水源和大气,导致有害物质在农产品中积聚、有害化学物质残留在作物的果实中。直到1989年,农业部在研究制定农业企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八五”规划和2000年设想时,经过审慎的考虑,提出发展绿色产品。

因此在我国,绿色食品是最近几年随着多起的食品行业的造假和中毒事件而逐步受到重视,我们需要的是土生土长的东西,而不是化学制造的加工品。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