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个普通菜被宰近四千元 三亚一海鲜店被停业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在线  

  一年前,网络曝光游客在三亚吃海鲜吃出“万元”账单事件余波未平。一年之后的今天,三亚海鲜店再次被微博曝光——“三个普通菜被宰近四千元”,该条微博一出即被网上广为转发,时值三亚春节旅游旺季,此事引起全国一片哗然。政府职能部门对三亚海鲜店的监管问题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

  三亚海鲜何时能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这对所有前往三亚这座国际旅游城市旅游的人们以及三亚行政主管部门来说都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或问题。值得庆幸的是,面对此次微博曝光的游客在三亚吃海鲜挨宰的热门事件,三亚市政府迅速作出回应,昨日下午,三亚市工商、物价等部门已责令宰客海鲜店停业整顿。

富林渔村海鲜店被停业整顿

富林渔村海鲜店

  核心提示:一年前,网上曝光游客在三亚吃海鲜吃出“万元”的事件余波未平,现在三亚海鲜店再次被微博曝光“三个普通菜被宰近四千元”的宰客事件,引起全国一片哗然。三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获悉海鲜店宰客事件后,迅速作出反应,对坑游客的海鲜店进行严肃查处。

  微博投诉 北京游客三亚吃海鲜挨宰

  1月28日上午8时,网友“罗迪微博”通过新浪发微博称:朋友一家三口1月25日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店家宰近四千元。

  微博中称,朋友一家是被三亚出租车司机推荐前往事件中的海鲜店的。当时,朋友就餐的海鲜店邻座一位“哥们”手指着鱼池里一条大鱼并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地将鱼捞出摔晕,一秤十一斤,每斤580元共6千多元。

  “罗迪微博”说,当时邻座的那哥们刚想说理,就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宰)。别说店家的服务水平了,连最基本的诚信都做不到。

  此微博一经上传,立即引发博友广泛关注与转载,当天,该网友这条“北京游客三亚吃海鲜挨宰”的微博,随即被包括很多名人在内的网友转发了近4万次,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评论近万条。

  商报记者打开此条微博时注意到,在此次事件的如潮评论中,有博友也将其自身在三亚吃海鲜所遇到的类似情况一同上传,有的博友则向前往三亚旅游的游客支招,教博友到三亚如何吃上放心的海鲜等,更多的博友则将此次游客吃海鲜被宰的责任直接归咎给三亚市政府相关的监管部门,呼吁三亚市政府一定要肃清海鲜市场这股“宰之风”,还海南国际旅游岛一片诚信、文明的经营之道。

  博友“Evangelion-01”说:“我前几天(在三亚也刚)被宰过,他说这鱼不错,大概六七斤,我说那就先秤一下再说,二话不说把鱼打死,秤出来有十斤,2600元,说实话,在三亚一定要去大酒店吃饭,千万别去大排档,尤其是海边的排档,绝对不会比你去酒店吃饭省钱的。”

  博友“窦含章”评论说,到三亚(旅游)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宾馆里一呆,不要出来,出来必被宰。出租车和饭店基本“十家九骗”,想当年他第一次去三亚,在三家饭店吃的东星斑三个模样(不同),知道被骗,最后逼得到菜市场去买了一条。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