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游今年春节真的不便宜

 

CCTV.com  2012年01月30日 1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都市快报  

  初五(1月27日)、初六(1月28日)的一场大雾,让海口美兰机场在一年中最不该瘫痪的时候瘫痪了,导致近万人滞留机场,而连续挤压的航班,让海口美兰机场1月28日的单日吞吐量创通航以来的历史纪录——6.3万人次!

  1月27日,美兰机场因雾取消10个航班,另有4个航班备降到其他机场。

  1月28日9:57,海口美兰机场官方微博称:“受大雾影响,美兰机场今天正班、加班、补班重叠,今日共有航班451架次,旅客预计突破六万人,突破通航以来历史纪录。”

  民航资源网昨天统计,1月28日旅客吞吐量为63000人次,起降架次是437次,为历史新高。

  昨天16:17,美兰机场发布官方微博:“今日上午9:30,航班起降正常。”

  两大机场旅客吞吐量 去年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去年,海南的两大机场首次了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今年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去年12月26日,机场年度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迈入了“千万机场俱乐部”,成为国内大型客运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比海口还早几天,于去年12月22日年度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三亚是中国175个民用机场中,除省会城市外,第一个突破1000万人次的地级市机场。

  龙年春节去海南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多

  进入2012年春运以来,海口、三亚机场的航班运输量一直高位运行,每个机场平均每天的起降航班在300架次左右,日旅客吞吐量保持在4万人次以上,机场一片繁忙景象,同时也印证了海南旅游市场的火热。

  民航资源网统计,整个春节黄金周(1月22日-1月28日),海口机场旅客吞吐量309928人次,同比增长16.36%。

  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343691人次,同比增长6.4%。

  房费今年估计要到元宵节才降

  春节是三亚的旅游旺季,今年杭州有多少人去三亚玩了?昨天,我们向杭州各大旅行社打听了一番。

  杭州新世界国旅策划部经理陈苑苑说,从除夕到年初七,往海南、三亚一共发出32个团,一个团多的30多人,少的也有10多人,一般全家人去旅游的比较多,5日游,价格最贵的时候7000多元。

  国内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相关负责人徐周兵说,从年二十七截止到今天(1月30日),杭州地区已有400人在携程网订了自由行,到三亚起步价6000元,今年比去年同期相比人数略有上涨,出行者主要以家庭为主。

  浙江中青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周乐华说,三亚这条线到现在为止有五六百人报团,年轻人比较多,每天多的话派出去四五个团,每个团20多个人,推的所有线路都是纯玩型,没有购物环节。自由行过程中,旅客被宰的几率大,关键看旅行社如何提醒客人。

  杭州市中国旅行社国内部经理潘卫光说,到三亚更多人选择自由行,参加旅行社团队的比较少,因为旅行社春节期间价格比较高,还是自己去比较便宜。“今年去三亚的人特别多,以往房费到年初七就逐渐恢复到平常价格,今年看样子要到元宵节才降。”

  相关阅读:大排档强卖天价鱼 微博引爆海南游灰暗一面

责编:梁霄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