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秋国庆将引爆长假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中秋和国庆双假相邻,若是再申请公休更是能休上一个空前的15天“超长假”。根据以往经验,假日消费高峰的预期将促进相关零售消费、旅游板块的持续走强,而今年“超长假”的刺激效应或将更强。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超长假期将推动旅游、酿酒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形成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在长假前布局相关概念股。

  旅游股有望继续跑赢大市

  截至8月31日,基金公司中报已全部披露完毕。从各大基金公司建仓情况来看,大消费概念成为重点关注方向。可见,机构已为四季度的长假消费旺季做好了提前布局。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年中秋和国庆间隔短,超长假期对旅游行业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预计相关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将达到30%。而旅游行业估值虽一直处于高位,但高景气持续性、业绩增长确定性有望推动旅游行业持续跑赢大盘。因此,短期建议关注黄金周行情,首选景区类公司,如峨眉山、桂林旅游等;同时,可中长期关注估值合理、治理完善、存在政策刺激预期的公司,如三特索道、中国国旅、中青旅等。

  民生证券分析师也认为,投资旅游板块,股民可从多个角度进行把握。首先,选定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受益黄金周且增长确定的公司,如中青旅、首旅股份、黄山旅游。其次,选择公司基本面向好,具有明确资源整合预期的公司,如峨眉山A、首旅股份等。最后,选择具有资源价值优势,概念丰富的稀缺性品种,如三特索道、桂林旅游、锦江股份等。以三特索道为例,该公司以风景区客运索道运输服务为主,辅以旅游景区和景观房地产开发。作为上市公司当中的稀缺资源,受到节假日高峰即将来临等消息的刺激,该公司股价近日已经创出新高。

  酿酒食品股在旺季中凸显机会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加上黄金长假刺激,酿酒食品板块也是资金青睐的对象。中金公司研究部指出,目前高端白酒阵营中,首推中期业绩超市场预期并将于旺季率先提价的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中高端酒层面维持对山西汾酒的持续积极评价。乳品方面,维持伊利推荐评级;速冻米面食品,维持三全食品推荐评级;蛋白质及含乳饮料,维持承德露露审慎推荐评级。

  值得提出的是,对于酒类股而言,一线品种估值都已在30倍以上,而二线品种估值修复得到提升,在行业将迎来季节性投资机遇的同时,白酒行业的提价预期、消费旺季的临近以及葡萄酒行业的高速增长,建议投资者可以更多关注二线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平安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业绩成长性好且较明确的个股,如果因为市场调整或短期业绩波动导致股价下跌,则可以大胆把握机会,如张裕和山西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