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今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7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能源:在市场变化中寻找确定性方向

  摘要:

  甚嚣尘上的行情未来将向确定性的方向回归:新能源方面由于前期市场炒作较多,近期市场总体向好以及创业板解禁高峰来临,新能源板块分化现象比较明显,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受确定性较高因素影响的方面有望得到市场的追捧,未来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出台,这些确定性的因素将进一步的市场的验证。

  电价进入上行通道: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七省火电上网电价上调,电价已进入上升通道,未来电价上调有可能频繁出现,且上涨幅度有望超出行业普遍的预期面对电价未来不断走高的趋势,企业的应对措施唯有“开源”和“节流”,在“开源”方面余热余压锅炉技术成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在“节流”方面变频器是较为成熟的应用技术。

  核电装备的发展能够促进高端装备制造“多点开花”:核电站受到对安全性较高的要求,其对相关设备的生产技术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民用核技术也就能够代表一个国家所拥有的生产能力,而且核电所使用的技术与我国提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结合度非常高,考虑到核电出力稳定,是传统火电的优良替代,未来核电快速发展也是新能源中确定性最高的方向。

  水电发展进程将重新启动:我国水能资源储量丰富,可开发量居世界首位,但我国水电开发比例一直较低2010年比例才仅为37%。未来节能减排压力巨大,水电必然重新恢复快速的发展速度。能源局官员表示,到2020年我国水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8亿千瓦,十年内将新增水电装机容量1.8亿千瓦,平均每年1800亿千瓦,相当于每年兴建一座三峡水电站,未来水电市场容量相当可观。

  调整后的风电将重新回归高增长:风电无污染、适应性强、技术相对成熟的特点注定未来将成为我国新能源中的支柱之一,所以现阶段风电发展暂时放缓并在行业内部随之进行的一系列调整,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未来陆上大型风电基地和海上风电的开发将为风电的发展重新注入活力,经过“凤凰涅槃”洗礼后的风电企业将重新焕发活力。

  未来电力发展需要特高压电网来夯实基础:从我国未来电力发展的结构布局来看,未来大型电力基地建设是我国电 源发展的主要方向,特高压电网建设作为连接能源使用地和大型能源基地的大动脉将快速发展。随着相关示范工程验收,国家“十二五”规划出台,“十二五”期间的特高压项目有望相继开工上马,从特高压设备来看,变压器、电抗器、断路器、控制保护系统的市场需求将迅速放大,相关个股将首先受益。

  个股推荐:东方电气(600875)、金风科技(002202)、荣信股份(002123)、特变电工(600089)、浙富股份(002266)、中国西电(601179)。(中邮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