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冲进戛纳(20101024)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hannelId 1 1 1

 

    刘伯根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Terry Savage 戛纳国际广告节主席

    狄运昌 DDB中国首席创意官

    周佩莲 博达大桥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陈永 《现代广告》杂志社社长主持人

    杨伟东 诺基亚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

    主持人 陈伟鸿:

    好,谢谢各位的掌声,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来收看我们本期的《对话》节目。在今天《对话》节目的一开始,我为各位准备了一个短片,我们一块儿来看看这个短片当中的内容。

    (播放短片)

    字幕提示: 从前有座山,有人爬上山遇见了另一个人,两人相视一笑,一人给另一人一支笔,另一人回赠了一瓶酒,他感谢朋友的酒,打开了酒瓶,闻着酒香。烈日下,他戴上了遮阳帽,但当他戴太阳镜的时候,不小心将酒洒在了自己心爱的黑T恤上了。

    再来看白色部分。

    从前有一座桥,有人在过桥突然开始开裂,附近有个小酒吧,酒吧里有波离杯在桌子上,厨房里准备好了兔子,国际象棋也准备好了,突然间桥塌了,酒吧里的玻璃杯也震碎了,酒吧里的玻璃杯也震碎了,把一个人吓了一跳,弄脏了他心爱的白T恤,还有人打碎了自己的太阳镜,眼泪都流下来了。

    黑与白,全然不同的故事。

    主持人:大家在看完了刚才我为各位准备的这个短片之后,你看到的究竟是什么?

    刘伯根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黑白两我刚才都看见了,黑色里面有两个人的头像,有酒瓶,有一开始一个人的脑袋,还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河。白色里面有一个花瓶,还有两个对话中间的一个断裂地带,应该是一个既哀伤又有欢乐的这么一个故事综合体吧。

    嘉宾:我两边都有看,都是黑色的画面比较吸引我。

    主持人:黑色的画面更加吸引你。所以虽然我们大家看到的就是黑白两色,但是你站在不同的角度,你会看到不同的人物形象,当然由此也会衍生出不同的故事情节。为什么会在今天节目一开始让大家看这样的一个精心制作的短片。其实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想借用一下它的意境,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但有的时候你也会发现,有时候我们想要讲述的中国,跟别人读到的中国好像不是同一个版本。选择这个短片的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它是一只非常出色而漂亮的广告片,它来自国际广告的一个盛会,法国戛纳国际广告节,在很多广告人心中,这简直就是一个圣地,那今天我们要聚焦的就和法国戛纳国际广告节有关。

    在很多连前,中国人并没有在这个平台上以会员的身份出现,而且可以这么说,在这个平台上,对于中国曾经也有不少的误读,到底是如何来误读的,误读的程度又是怎样的,今天我们要请到一个权威发言人,他是来自法国戛纳国际广告节的主席Terry savage。来,我们掌声欢迎他。

    你好,刚才在您出场之前,大家已经欣赏了来自法国戛纳国际广告节的一只非常精美的广告短片,用中国话说这个广告节非常牛,但是你能不能告诉大家,这个广告节到底有多牛?

    Terry Savage 戛纳国际广告节主席:

    当然非常牛,非常重要的一个广告节,因为参加的人都是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而且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非常优秀的广告人,所以通过参与广告节,我们的这些广告业界的领军人物和参与者就能够知道。在美国,在澳大利亚,那里的广告制作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而且广告节是相当于一个标杆,能够敦促各个国家的广告业人士,向最高的广告水平进一步努力。

    主持人:但你刚才唯独没有提到中国,曾经有一个广告人跟有这样的一个抱怨,他说戛纳广告节门槛挺高的,他们收的注册费挺贵的,而且他们光收注册费,不给我们中国人展位,所以我们都没办法去,主席先生是不是这样?

    Terry:一个故事怎么解读,关键在于选择哪个角度来看,就像我们刚才看到黑白广告一样。实际上,戛纳广告节并不真的很贵,你要知难而上,要去见不同的人,要去看作品,要去听论坛,如果这些事你都做,这趟戛纳之行就很值,不贵了。如果只是到那里去转一转,或者只是到海滩上去坐一坐,肯定是会就觉得很昂贵。

    主持人:主席先生看问题的角度彻底翻了一个个。事实上,中国的广告人在今天的国际上也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在今天的现场,我们就请到了一位金狮奖获奖人,金狮奖是法国戛纳国际广告节的一个最高荣誉,来,我们用掌声来欢迎一下这位获奖人,狄运昌先生,欢迎你。

    狄先生在我们眼前一坐的话,我们真的是眼前一亮。从帽子,到衬衣,再到您的袜子,我注意都是通红通红的,如果我们有机会去您家的话,打开衣橱会看到多少顶红帽子?

    狄运昌 DDB中国首席创意官:

    有50顶红帽子吧。

    主持人:哇,所有人都长大了嘴。

    狄运昌:我觉得能够得到这只金狮是让我感觉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这只狮子是很沉的,而且我觉得在戛纳的颁奖上很特别,因为只有金狮可以上台领奖。

    主持人:是因为什么样的一个作品或者创意让你捧得了这只这么难得的沉甸甸的奖杯?

    狄运昌:是跟绿色环保有关的,希望大家少开车,多步行,我们是希望大家能参与,身体力行,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通过步行的这个过程中,一起创造一张海报,而且创造一张巨大的海报。透过每一个人步行的脚印,它会形成一个绿色的叶子,然后在一个枯的树干上面,就变成了一个枯树好像长出了很多绿色的叶子。让大家觉得步行是真正能够创造绿色环境的。

    主持人:不过我也想问问,那些行人脚底的绿色回家之后很容易洗掉吗?

    狄运昌:可以的,旁边就有一块儿海绵让他洗。

    主持人:马上就可以帮他清理干净。

    Terry :我要特别强调一件事,要在戛纳拿到金奖,难度是非常大的。去年我们有24500件参赛作品,某一项评奖类别就可能有上百件的作品数量参赛,因此只要能拿到奖就是非常不错的成就了。

    主持人:实在是非常牛的一个创意,当然在接下来的时间,我还会给大家介绍另外一位牛人。并不是因为他也捧得了金狮,因为金狮实在是太难捧得了,他的牛在于什么地方呢?他又是谁呢?来,他现在就在我们的场下,来,掌声欢迎陈先生入场。

    陈先生,你好。陈先生现在轮到您自我做一个介绍,让大家知道你是谁?

    陈永 《现代广告》杂志社社长:

    实际我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中国人,只是我在1995年的时候,把戛纳广告节第一个介绍到中国,而又在1998年把中国这个概念介绍到戛纳。

   

搜索更多冲进戛纳 对话 的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