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分秒必争 >

央视《分秒必争》“乐动中国”倡导全民减压新风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5日下午5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分秒必争 乐动中国”媒体见面会在《分秒必争》节目录制现场举行,标志着“分秒必争 乐动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央视网和新浪微博对媒体见面会进行了图文直播。媒体见面会由李佳明、张蕾主持,潘长江、范明、后舍男生、月亮姐姐等明星嘉宾,以及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代表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央视一套《分秒必争》是一档倡导快乐生活的益智类游戏节目,提倡通过一分钟的小游戏减压,寻找并发现身边最单纯的快乐。节目中的游戏道具都是日常物品,让大家感悟到生活中的快乐无处不在。

    目前,住房、医疗、教育问题给国民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物价上涨也挤压着人们的快乐感和幸福感。无独有偶,今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建立以“快乐指数”为核心的公共政策参考统计体系,世界各国都刮起了一股“快乐风”,可见压力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心理问题。在这种背景下,《分秒必争》提倡游戏减压,通过“乐动中国”系列活动寻找最快乐的普通人,让他们展现快乐并将快乐传递,掀起全社会的健康减压风潮。

    此次“乐动中国”媒体见面会邀请了明星代表作为快乐大使参加,现场说出他们的快乐心语和减压方式,引领全民快乐减压风潮。与明星特别节目同时开展的,还有《分秒必争》新浪官方微博上的笑脸传递活动,热心观众只要在微博上积极发起减压生活的话题,就有机会参加《分秒必争》春节游戏大庙会。

    当天的媒体见面会现场洋溢着各种快乐元素,随处可见笑脸装饰,象征快乐和激情的橙色成为舞台主色调,主持人佳明与女搭档张蕾的幽默对白,也增添了欢乐气氛。媒体见面会上首次发布了著名音乐人小柯为《分秒必争》栏目精心制作的主题曲《简单就是快乐》,意在让每个人都找到最简单的快乐方式。

    随后,媒体见面会首次发布了通过一分钟游戏测试身体机能和心理素质的“乐能指数”测试体系。这个体系由栏目组特邀的具有国际资质的健身专家和中科院心理专家研制开发,提倡游戏的健身健心功能,参与者玩过测试体系中的游戏后,即可了解自己的乐能指数,获得健身和健心两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建议,从而更加了解属于自己的快乐之道。该测试系统在媒体见面会现场首次启用,对曾在《分秒必争》中连闯七关、获得栏目最高奖励——600秒超市免费购物时间的游戏达人侯少杰进行了现场测试。主持人还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鼓励大家上传自己的游戏视频挑战侯少杰,《分秒必争》栏目将根据挑战者成绩送出超市免费购物时间。

    最后,在主持人的倡议下,现场嘉宾上台带领观众用热情的呐喊唤出了无数张灿烂的笑脸,“分秒必争 乐动中国”媒体见面会至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获悉,央视一套《分秒必争》“乐动中国”特别节目将在12月13日至16日每晚18点至19点播出,身兼快乐大使重任的明星选手们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将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