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苹果官店被疑助纣为虐 "饥饿"难解iPhone4S乱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周黎)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4S在中国大陆上市已经四天了,但是对于忠实的“果粉”来说,拥有一款iPhone4S并非易事——除非你愿意出更高的价钱或者甘愿从黄牛手里买一部来路不明没有任何保障的手机。

  自上周五苹果三里屯旗舰店发生“蛋袭”事件以来,苹果在上海和北京的几家直营店已经停止了iPhone4S的销售。现在苹果官网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消费者购买iPhone4S裸机的唯一正规渠道。令人遗憾的是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苹果官方商店都表示暂无供货且补货时间不明。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真的买不到iPhone4S手机。上周六记者和一位“果粉”朋友去西单大悦城苹果直营店一探虚实。果然如传闻中所说,店门外不远有人在公开叫卖iPhone4S,不过要加价1000元。走进店内,“iPhone4S暂停销售”的通知赫然在目。面对记者的询问店员也都表示已经暂停销售,而且不知何时有货。不过,在地下一层,挂着“苹果特许经销店”招牌的商店却明确表示iPhone4S有货,但要购买苹果的配件或者延保,且总额最低要1000元。

  店里无货,店外公开叫卖iPhone4S的现象着实让人感到诧异。目前记者还没有搞清西单大悦城地下一层“苹果特许专卖店”与地上一层“苹果直营店”两者之间的关系,但是地上无货地下变相加价销售的现象非常令人困惑。巧合的是,地下特许专卖店变相加价的幅度与外面黄牛党们的公开加价幅度一致。他们之间有没有关系?非常令人不解。

  长久以来,市场分析人士都喜欢用“饥饿营销”来分析评价苹果在中国大陆的许多商业行为。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在中国大陆上市首日都出现了数百人彻夜排队的场面。苹果产品高高在上的价格和其受追捧的程度验证了“饥饿营销”策略的成功,但是在iPhone4S上市的问题上,“饥饿营销”或许有些过火,蛋袭事件的发生和黄牛党公然如此猖獗显然不利苹果公司维护自己的在华品牌形象。

热词:

  • 苹果官方
  • 饥饿营销
  • iPad
  • 苹果公司
  • 苹果产品
  • 乱象
  • 官店
  • 果粉
  • 智能手机
  • 悦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