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纽约时报:OS与电池性能问题阻碍黑莓新品推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世界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 者:陈琛(编译)

  日前,RIM公司推迟关键性智能终端产品上市的消息引发分析人士质疑,黑莓品牌“不给力”形象或已深入人心。

  近日,RIM公司宣布下一代黑莓手机将推迟至2012年底发布,对此,业内分析人士纷纷表示震惊与质疑。

  业界震惊的原因在于,RIM公司也承认,及时推出下一代智能手机对于扭转其在北美市场的下滑颓势具有关键性作用,既便如此其竟然还是决定推迟新品上市计划。同时,分析人士也对RIM公司给出的推迟源于必须等待一款高度集成芯片组出产的解释极为怀疑。

  与RIM声称的原因不同,分析人士则普遍认为,下一代黑莓手机以及黑莓10操作系统可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开发问题,这也直接导致该项目进一步延期。

  “RIM公司其实并没有在终端硬件与操作系统方面做好准备。”Jefferies&Company分析师Peter Misek表示。对此,Evercore Partners公司的Alkesh Shah表示赞同,“等待芯片组仅是众多导致延迟发布的原因之一,事实上相关生态系统的营造才是更大的问题”。

  此外,也有部分分析师认为,黑莓10操作系统开发的搁浅以及原型机电池的糟糕表现是RIM延迟下一代手机出产的最重要原因。同时,分析人士也指出,如若上述猜测属实,RIM今年内恐怕都无望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

  如果说上述分析人士对RIM的不利猜测有主观成分的话,那么RIM一贯以来的不可靠形象无疑是催化剂。一年多以来,RIM多次被迫重新评估其财务预期,并且总是不能及时交付关键性新产品。

  “RIM总是不能及时把握住可以将其手机推向市场的最佳时机和事件点,”BGC Partners分析师Colin Gillis表示,“以至于其目前在市场上已无信用可言。”

  目前,RIM已开始对新芯片问题保持低调态度,并尽量避免对黑莓10操作系统的研发以及电池寿命等敏感话题发表评论,其仅是利用各种场合不断重复先前观点——新手机的推迟上市仅是因为RIM不得不等待一款芯片组。

热词:

  • RIM
  • 黑莓
  • 新品上市
  • 电池性能
  • OS
  • 电池寿命
  • 芯片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