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25

往期回顾

微软面临的竞争

微软发力,欲超越苹果消费电子产业霸主地位。

    微软Windows8操作系统将于10月26日上市,包括自有品牌的新平板电脑Surface,以及其他PC合作伙伴厂商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也都会一同上市。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显示出欲与苹果、谷歌一争天下的想法。[详细]

最新进展

微软发力 欲赶超苹果霸主地位

    近几年,谷歌、苹果以及微软等各大IT巨头都在积极的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而这其中最为成功的是苹果公司,能从产品体验上,越来越多地和移动互联网体验相结合。

    如今,微软长期以来一直依靠的优势,已经彻底消失。乔布斯曾评价微软说:“他们从来没有展示过原本应当展现出的智慧和野心。赢得业务永远比制造出伟大的产品重要得多,微软的基因中并没有人性和人文科学。”

    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微软,通过最近推出的平板电脑以及Windows8、Windows Phone8,急于证明自我旧日的权威。如若微软此次发力成功,则苹果的霸主之位或为难保。 [详细]

记者追踪

那些年微软错过的先机

    过去十多年一系列的错误,导致微软从消费电子产业的创新者演变成为碌碌无为的跟随者。近些年以来,微软不断被谷歌、Facebook和苹果在各个领域所超越。这些企业革新了社交媒体的技术体验,而反应迟缓的微软却仍在极大地依赖于Windows、Office和服务器软件等传统产品,来支撑着公司的财务表现。【查看全文】

评论:微软面临的8大威胁和12名竞争对手

    目前微软正处于一场大型变革中,而这使得微软与设备生产商之间的关系处于危险之中。不过微软以必应“损伤”谷歌的计划并未奏效,目前微软仍在艰苦努力以使消费者喜欢上其手机。微软最近公布的季度财报很清楚地显示出该公司面临的几大威胁,虽然微软有着很多可以利用的机遇,但该公司应该担忧以下八大威胁:
    一、不是软件而是云产品。
    二、微软最担忧的两家企业是苹果与谷歌。
    三、在企业软件方面微软面临很大的竞争。
    四、苹果与谷歌也对微软Xbox构成威胁。
    五、微软与IBM之间的“爱恨交加”关系。
    六、非Windows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及可能诱使程序开发者远离微软。
    七、微软的新产品及服务可能不一定会带来盈利。
    八、Windows 8带来的挑战 …… 【查看全文】

    曾经神一样的企业,梦一样的品牌,牛了大半个世纪,突然说自己out了,不禁令人唏嘘,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竞争之下,谁也不是常胜将军,谁也无法睥睨一切。

事件背景

    看台上的比尔盖茨光芒甚至盖过了伦敦奥运会选手。尽管他低调地戴着棒球帽,还是被媒体捕捉到他的脸庞。正是这张脸庞,让全世界都有些吃惊:微软帝国的创始人,这位年仅57岁的前世界首富看起来似乎突然苍老了许多。此时微软的日子也不算好过。上个月刚刚发布的微软2012财年第四财季(4月至6月)财报显示,当季营收180.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净亏损为4.9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8.74亿美元。这是微软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蒙受季度亏损。 [详细]

媒体观点

苹果:市值产品全线超越

尽管微软在公开场合更多地表达对谷歌的不满,但实际上苹果却超过了微软的市值,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很久之前微软曾凭借Windows的市场垄断地位几乎令苹果倒闭,但苹果的Mac业务仍然保持盈利,而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又创造了多款改变市场的产品,例如iPod、iPhone和iPad。

—微软竞争对手No.1

谷歌:互联网的计算和移动领域的胜者

微软和谷歌在很多领域存在竞争关系,包括谷歌与必应的搜索、Android与Windows Phone 7的智能手机操作平台、Hotmail与Gmail电子邮箱、Windows Azure与Google App Engine、Office与Google Apps办公软件、IE与Chrome浏览器,以及Windows与尚未完全成型的Chrome OS操作系统。谷歌已经表现出了进军新市场并占据统治地位的能力,正如微软多年前在Windows、Windows Server和Office领域一样。尽管微软仍然可以凭借Windows和Office软件授权获得巨额营收,但在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计算和移动领域,谷歌胜出。

—微软竞争对手No.2

VMware:企业数据库领域的竞争者

有了来自大股东EMC的资金支持以及前微软高管组成的管理团队,VMware的虚拟和管理软件对Windows Server构成了巨大威胁。目前,VMware拥有19万客户,财富百强企业都是VMware的客户。

—微软竞争对手No.3

版权声明

中国网络电视台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请注明出处。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线索,请发送至以下
邮 箱:jingji@cntv.cn
官方微博:http://t.cntv.cn/jingji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