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各大板块齐发力 沪指剑指250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的联播头条,我们还是先来关注A股市场。昨天我们对A股的“情绪市”进行了半年的回顾,梳理了A股一次次在情绪波动下催生的行情。但是今天的沪深股市,则在理性看待实实在在利好经济数据的鼓舞下,看到了政策面对经济回暖的真实信号。在这些利好的推动下,市场上演了一波理性驱动下的大涨行情。首先,市场高度聚焦了央行最新的表态,下半年国家将延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其次,市场资金面上还有多个利好叠加:农行申购资金今天解冻,基金准生证20个月来首发等,无论短期还是长期来看,这些都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有力的支持。市场流动性的担忧终于得到了释放。在市场不缺钱的情况下,投资者都变得活跃起来,地产和金融联袂走强,成为大盘上攻的重要力量。随着乐观情绪的蔓延,午后各大主流板块都全线上扬,煤炭板块后来居上,涨幅超过5%居首位,钢铁、军工航天、酿酒、环保、汽车、水泥等板块涨幅都超过3%,地产板块涨幅接近3%,银行板块涨幅也达到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70.92点,上涨2.31%,深证成指收于9816.85点,上涨3.71%,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双双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纵观几天的行情,沪深股市是连续在上涨,从最低点的2319点到今天的2470点,上证指数上涨了150点,现在大家都在关心,股市为什么不跌了?我们对于所谓的情绪变化,历来是没有分析的兴趣,但有一个问题是值得今天探讨的,那就是宏观调控的方向出现的一些调整迹象,而且,这些消息,正在改变着市场未来的资金量。首先是昨天央行对下半年货币政策的表态,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今天市场的理解是,下半年流动性将有可能改善,强调紧缩的态度,国家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的确如此,实际上,截止到7月8号,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已经连续第7周实现资金净投放,共计投放资金近9000亿元。而本周净投放量超过千亿元,投放规模为近期高点。如果我们再参照央行最新的这个表态,我们认同部分专业机构的观点,那就是流动性偏紧的阶段,很可能告一段落,当然,今天还有一些机构大胆的在预测,6月信贷总额可能在6000亿元左右,并预计下半年将逐步增加。这样的数字会不会实现,我们还需等到最后的投放结果,来确定市场资金的充裕程度。

    男:虽然都是信号,但我们知道,由于经济政策影响巨大,即便在海外成熟市场也存在着跟踪预测政策走势的倾向。今天最大胆的一个说法,就是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拐点是否出现。这样的命题,我们认为问得太过于着急,从以往经验来看,能够构成拐点的要么是重大的政策转向,要么就是连续的转向信号的出现。捕捉经济政策的拐点从来难度都非常之高,看待未来的股市行情,稳妥的还是从经济运行数据和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来分析相关政策走势,这样得出的结果,往往会更加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