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2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上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电话010-68550573,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深圳网友独行侠:深圳能源000027,基本面怎样,现价能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从事深圳市管道燃气供应、液化石油气批发、安徽、广西各省区共12个城市管道燃气30年特许经营权。公司地处经济发达地区,下游客户价格随能力较强,天然气需求旺盛,销售情况较为稳定。风险提示:天然气定价政策受物价主管部门调控的风险。

    河北保定王先生:中铁二局600528,后市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47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876万元,该股属于工程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1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吉林延边崔先生:银星能源000862,资金流向和基本面情况?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黄灯,公司盈利情况一般;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7元。提示:三盏灯为黄黄红,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河北网友我左眼跳:中联重科000157,15元成本价,后市怎么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白马绩优股。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全国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大系列、28个系列,450多个品种的主导产品、产品类别超过同行业任何一家国际知名企业。2010年三季报披露,本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6.13%,主要由于销售收入增长引起利润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43%。近期收业绩预期刺激,创出新高之后需要技术调整。重要支撑12至13,中长线继续可看好。

    徐州网友心如止水:兴业银行601166,请问现在能进吗,后市怎么样?

    金融界分析师:收入增长强劲、费用节约共促公司业绩持续高增,公司继续加大同业资产负债配置比例,生息资产增速大幅度高于贷款增速,贷款收益率平稳、同业资产收益率稳步提升,负债成本上升拉低净息差表现。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对公司资产质量的挑战。

    山东潍坊王先生:德赛电池00004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114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874万元,该股属于新能源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6亿元。提示:该股股价处于历史高位区,但成交量较小,如后市不能放量,将很难突破向上。

    辽宁盘锦刘女士:东北制药000597,29元购进,上涨空间有多大?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4元。提示:三盏灯为红黄红,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网友豪哥:南都电源30006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学电源、新能源及储能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用10.8亿元超募资金建设“新型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3亿元,分别建成年产800MWh动力型锂离子电池、1000MWh动力高能阀控蓄电池、2000MWh储能用高能阀控蓄电400MWh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线。预计2010年全年业绩同比下滑区间为40%-60%。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毛利率为18.0%,比去年同期下降12.3%。由于受国内通信产业投资放缓等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滑。中线底部形态构成中,目前走势较强,可关注。强支撑32至33。

    网友韩韩:江苏阳光600220,6.63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投资2.34亿元设立宁夏阳光硅业公司,公司规划年产多硅晶4000吨,其首期年产1500吨多硅晶项目试产成功,于09年3月全面投产。我国较大的精毛纺生产企业,其“阳光牌”精纺呢绒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风险提示:热点炒作谨防短线调整。

    浙江台州方先生、牡丹江李女士:中信国安000839,16元购入,公司基本面和业绩怎样,后市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339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亿元,该股属于传媒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甘肃兰州张女士:贵研铂业600459,是否可以继续持有?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2.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7元。提示:三盏灯为红绿红,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藏网友谈笑间:金融街00040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地产开发和经营,前期受到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整体股价呈现连续调整的走势,基本面上,公司三季度期末预收款项环比大幅增加,这将对后市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同时该股目前的估值水平也已处在历史低位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较小;技术上,前期平台位也对目前股价构成一定的支撑性,近日资金有呈现小幅回流迹象。

    网友奶茶:安泰集团600408,成本6元,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目前两大主导产品焦炭和生铁年产恩那个分别为175万吨和100万吨,其中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毛利率20%左右。公司作为山西省重点支持的三大焦化龙头企业以及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设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符合山西煤焦行业的发展方向,积极拓展产业链。风险提示:焦炭价格下滑。

    河南许昌魏先生:远兴能源00068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54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683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处于强势横向整理,等待方向性选择,可重点关注其未来资金变化情况。

    河南许昌王先生:格力电器000651,继续持有还是减仓?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3.6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58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绿,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网友慢悠悠的闪电:大洋电机002249,请问该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具体进程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投入研发的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已经开始销售,近期公告称,拟公开增发不超过7650万股募资不超过12.2亿元,其中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利润1.68亿元;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研发及中试基地项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净利润预计1.38亿元;大功率IGBT机IPM模块封装建设项目,可实现年利润5077万元,另外,目前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60%股权)从事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的研发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风险提示:该股目前累计涨幅已经较大,而公司未来投产项目以及进度则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沈阳网友叶落知秋:小商品城600415,37元买进,基本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区年内有望获批,更加便利的国际贸易条件和税负优惠等政策预期,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的主要优势在于其网上商户与实体店铺一一对应,解决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最重要的诚信问题。风险提示:房地产结算慢于预期。

    河北保定王先生:恒信移动300081,后市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入91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920万元,该股属于通信服务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3.5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并没有走好,只能当反弹做。

    浙江绍兴方先生:振华科技000733,资金流向和基本面情况?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红灯,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提示:三盏灯为红红绿,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网友梨花落春入泥:中国石油60185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目前股价15倍左右的市盈率和港股9.74价格相比仍有高估。近一周资金整体微幅流出,股价经过前期冲高13.31元后快速回落后连日来构筑区间窄幅震荡格局,结合目前宏观面上货币收紧预期增强背景下,该股中线行情爆发基础不足,仅存有短期交易性机会,反弹力度较为有限,短期上档11.35元压力较大。

    陕西网友义疲惫:南山铝业600219,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除中国铝业之外的第二家全流程铝行业企业,拥有全流程生产工序,目前已经形成从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热轧-冷轧-箔轧的完整产业链。产能匹配不断向下游深加工延伸。风险提示:铝价格走势的不确定。

    河南郑州韩女士:郑煤机601717,是否可以介入?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118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088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2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且有资金流入的配合,仍可看高。

    江苏无锡何先生:海格通信002465,47.5元全仓购进,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红灯,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1元。提示:三盏灯为红红红,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网友姜岚:宁波韵升600366,成本价27元,后事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钕铁硼和电机领域属国内行业龙头,随着未来“十二五”规划和新能源产业规划的落实和发展,公司未来中长期业绩稳步增长有所保障。目前股价经过前期大幅炒作后成长性已有较为充分反映。近6个交易日资金以小幅流出股价区间窄幅震荡,资金流出力度有所减缓,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反弹,不过再次触及前期高点33.97元的可能性不大,建议结合资金流向和外围美元走势予以波段把握。

    东北网友想变成风:西山煤电000983,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从事炼焦煤生产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是山西五大煤炭集团之首,也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企业,是全国炼焦煤市场销售和定价的引导者。公司拥有集团最优质的炼焦煤资源,是国内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风险提示:煤炭板块属于周期性行业。

    天津刘女士:东陵粮油000893,26.83元购进,后市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入2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333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7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进出变化剧烈,显示多空分歧较大,注意风险。

    山东青岛尹女士:新大陆000997,上涨空间有多大?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23.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2元。提示:三盏灯为红黄绿,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潮汕网友忧郁威廉:中国建筑601668,请问未来长期趋势怎样?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基本面较为稳健,近期公司新签合同大幅增加,除了新获得168亿的房地产施工项目外,公司1-10月累计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6.5%,施工面积增长34.2%,新签合同同比增61%。业绩增长显著,而公司所包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公司利润主要增长来源,近年来与政府开展深层次合作将给公司带来稳定收益。风险提示:地产调控,存在地产开发业务受损风险。

    青岛网友蛤蜊:吉林敖东000623,投资价值和估值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家医药局重点扶持的50强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药业资源和国内多家制药工厂,主打产品安神补脑液是我国首批中药保护品种,畅销国内和东南亚市场。公司塔东铁矿最早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2年应能够开始贡献业绩。风险提示:新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张女士:三一重工600031,22.8元购进,后市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746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6亿元,该股属于工程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6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河北唐山侯女士:开滦股份600997,25.5元购进,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5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9元。提示:三盏灯为绿黄红,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长沙网友朔弈辰:中航动控000738,请问中线持有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重组之后航空发动机控件业务成长迅速,剔除上年度重组置出资产对业务收入影响后,公司今年业绩应同比增长30%以上,目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由于新产品开发投入增加,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所致。伴随低空飞行的政策逐步放开,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风险提示:存在股价过度透支重组后业绩预期风险。

    重庆网友小新:安泰科技000969,22.45成本价,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安泰科技受益于国家广电网的改造,节能减排政策将更带动新节能效果更好的非晶合金变压器需求。公司作为上游原材料企业,非晶合金材料需求将有大幅上升。风险提示:国家对工业企业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要求日益提高,增加公司经营成本。

    湖南衡阳雷小姐:友阿股份002277,26.2元购入,是否可以继续持有,后市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77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7亿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股价走势偏弱。

    北京张先生:中金岭南00006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7.7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1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红,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浙江杭州网友达人:北矿磁材600980,36元左右买入,现深度套牢,请问接下来该股还能走强并解套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世界最大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之一,尤其在永磁材料领域具有相当技术优势,上半年主要产品销售大幅增长190%,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2.39%,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可期。近期公司收到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316万元,有利于加大研发投入。此外,粘结料粉、注射粒科产能扩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11月18日以来股价企稳回升,累计涨幅超过17%,最近一周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风险提示:“稀土永磁”板块短期调整风险。

    北京网友:新大陆000997,未来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翼码信息与中国移动是排他性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与推广基于二维码的移动通讯电子回执增值业务。随着我国二维码应用的逐步推广和公司加大对国际业务的开拓,其自动识别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是烟草零售终端系统唯一试点企业。风险提示:金融税控收款机收入增长较缓慢。

    新疆乌鲁木齐唐先生:联合化工002217,后市如何操作?是否继续持有?

    益盟投资分析师:12月1日资金净流出7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21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处于强势横向整理,等待方向性选择,可重点关注其未来资金变化情况。

    新疆乌鲁木齐王先生:徐工机械000425,是否继续持有?上涨空间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53.6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2.6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3.21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绿,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辽宁鞍山网友浪漫:海通证券600837,12.5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大型综合性券商之一,已通过创新试点评审,经营范围和规模较大,主营经纪业务规模市场排名靠前,但因行业竞争加剧、特别是佣金率竞争白热化导致收入下滑,影响了总体业绩。目前公司开始加大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等发展力度,新业务市场占有率有所扩大,另外,公司所持【深发展A】股权浮盈较大,这些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营收。目前股价跌势明显趋缓,9.00附近有较强支撑。风险提示:主营业务业绩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