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13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苏州网友孤星战:机器人300024,基本面和未来业绩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00万元,同比增长27%,每股收益0.23元。风险提示:该股市盈率较高。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国恒铁路000594,近日市场对高铁概念有所发掘,该股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37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07万元,该股属于铁路运输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亿元。提示:短期强势上攻,仍可继续看高。

      武汉网友:西南证券60036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5.2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绵阳网友闲云野鹤:西藏天路600326,短、中线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建设任务,市场占有率在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受益于西藏发展。另外,冲江铜矿项目是公司一大亮点,建议关注其最新进展。提示: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主力资金以减仓为主,中线注意一定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东方园林002310,其目前估值是否合理?未来成长性如何?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入71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842万元,该股属于农林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19亿元。提示: 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大庆网友:大禹节水300021,成本21.40元,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网友人生缘:福耀玻璃600660,后期怎么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玻璃生产制造商,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公司估价值优势较明显。提示:主力资金有所增仓,考虑持有为主。

      绵阳网友老文:超日太阳002506,后期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各种型号、规格的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灯具的新能源企业,生产的硅太阳能组件95%以上出口,畅销欧美。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莱宝高科002106,该股近期连续上涨,其后市如何?能否继续持有?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3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5亿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但没有资金流入的配合,需谨慎。

      淄博网友秋风万里:浙富股份002266以后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53.3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7元。提示: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沧州网友凤翼天翔: 辽宁成大600739,现阶段如何操作?有没有上涨空间?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已具备国际国内贸易、医药连锁经营、生物疫苗生产、金融投资、商业投资等五大产业。公司持有广发证券6.25亿股,占其总股本24.93%,为其第一大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震荡回升回到60天均线的上方,后市有走强的可能。

    宁波网友信念:小商品城600415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专业批发市场的发展商之一,以独家经营开发、管理、服务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为主业。打造电子商务平台补充有形市场,大股东资产后续注入可期。风险提示:房地产结算慢于预期。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电广传媒000917,能否突破前期高点?后市能否介入?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入1964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4367万元,该股属于传媒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4亿元。提示:该股近几日资金明显流入,有启动迹象。

    网友自由之路:华联综超600361,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3.1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提示: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新疆网友:鹏博士600804 ,近期应该怎样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是国内最大的ISP业务接入商,采用光纤网络高利用率的全新业务模式,形成电信增值业务、网络安防业务、网络传媒业务为主的三大业务体系。公司2010年上半年已经通过各地分子公司大力拓展重点城市宽带接入业务,其中在上海、天津、深圳、沈阳、武汉等地宽带接入业务进展迅速。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半年线一带获得一定的支持,短线可持有。

    厦门网友指点江山:内蒙华电600863后市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向内蒙和华北地区供电。公司作为北方联合电力唯一的上市窗口,大股东旗下优质煤、电资产注入预期强烈。风险提示:项目核准、资产注入进程慢于预期。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远望谷002161,后市如何?能否继续持有?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入7806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74亿元,该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8962万元。提示: 股价不断创新高,资金流入也明显,可看高。

    徐州网友:新都酒店000033,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4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网友:东华软件 002065 走势怎样?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业务,在金融、能源、医疗、政府等行业和部门细分市场上迅速获得成功并抢占相当市场份额,已成为行业内新生力量典型代表。十一长假后,该股一直保持震荡中抬升底部的态势,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目前再次运行在阶段底部区域,存在一定往复走高的机会,适度关注的同时注意近期高点附近压力。

    河北网友韩寒:广州药业600332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经营发展稳定,盈利能力同比上升。前3季度收入增长稳定,毛利率上升,管理费用率和营业费用率均小幅下降,推动营业利润率同比上升。风险提示:中药材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导致亏损。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九鼎新材002201,后市是否能够介入?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76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604万元,该股属于非金属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657万元。提示: 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有调整风险。

    韶关网友我要飞:ST梅雁600868,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青岛网友:兔宝宝 002043,11.17元时买入,后市该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装饰贴面板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专卖店总数已经接近300家。2010年12月非公开发行将投资1.99亿元收购德兴绿野林场股权引起市场关注,绿野林场核心资源为18.92万亩森林,将为公司提供稳定、持续的原材料供应,有助于业绩的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调整有望结束,近两日DDX连续飘红,能否挑战近期高点需看量能配合情况。

    朝阳网友:成霖股份002047前景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其自主生产的多款产品通过国内外各项认证,其品牌产品成霖高宝以其“节水”优势被国务院指定为“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风险提示:美国订单情况萎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安凯客车000868,能否介入?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48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16亿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5亿元。提示: 该个股短期处于横向整理,资金也处于不断流出状态,后市需谨慎。

    深圳网友良民:南宁百货60071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6元。提示: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沈阳网友飞:长江电力60090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水电行业上市公司中业绩名列前茅。09年9月公司开始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向中国三峡总公司购买其拥有的三峡工程9-26号共18台合计1260万千瓦发电机组及设施及五家辅助生产专业化公司。预计2010年公司净利润将达到69.5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6326元。二级市场上,公司复权后股价接近08年底部,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建议持有。

    兰州网友:天广消防002509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核心技术体现在对消防产品关键部件、产品工作原理、产品结构、产品性能上的改进和创新,开发出具有更高可靠性的、更高性能标准的产品。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金字火腿002515,近期能否介入抄底?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50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153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亿元。提示: 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江门网友:太原刚玉000795,20.36元买入,目前怎么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5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苏州网友先生:北矿磁材600980,买入价35块5,目前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世界最大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之一,产品技术领先、性能优良,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2010年上半年主导产品烧结、粘结料粉销量达到2.2万吨,同比增长190%。从二级市场上来看,公司股价在前几个月连续上涨后,目前估值偏高;数据也显示近期主力资金基本以流出为主。建议逢高减仓。

    西安网友猎奇:中国中铁601390,现价可否买入?

    金融界分析师:新签订单仍保持较快增长,未来两年的业务有保障。多元经营板块尚在投入阶段,预计明年底逐步进入收获阶段。风险提示:工程企业收入结算进度的波动。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丽江旅游002033,临近节日该股是否有交易性机会?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入34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1万元,该股属于旅游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799万元。提示: 该股近2日资金明显流入,有底部启动迹象。

    丰台网友扬帆起航:大族激光002008,基本面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0.2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5元。提示:总体数据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韶关网友君先生:时代科技000611,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纺织氨纶、房地产经营方面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子公司四海氨纶为中国最大的“日清纺”氨纶生产企业。另外,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经过前期调整,股价最近有企稳之迹象,近期有望反弹。

    网友焱:上海九百600838有上涨空间吗?公司基本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为上海地区商业龙头,拥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古玩城、位于航华路上的九百家居等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公司的大股东为九百集团,九百集团拥有商业经营网点900多个,未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千金药业600479,公司基本面较好,目前能否介入?

    益盟分析师:12月10日资金净流出231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179万元,该股属于中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6亿元。提示: 该股目前股价已到前期密集成交区,需注意短期上档套牢盘的压力。

    深圳网友赣君:华侨城A 000069 ,14.5元买入,后市该怎样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0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8元。提示: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珠海网友陈先生:太钢不锈000825,未来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公司专注不锈钢产品的开发,开发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进入国内、外尖端应用领域,有效替代了进口。数据显示近两日有资金流入,但钢铁板块股性较弱,该公司估值相对较合理,可考虑做长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