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领导者官网 >

贫穷、失业、不平等是南非经济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9E5D68E99AF4ce8928ADE57FB7EE3AF

    在国际舞台上,南非越来越多地展现出自信的一面。可是初到约翰内斯堡或者开普敦等南非大城市的人,会对一种现象感到困惑:在同一座城市,常常可以看见铁皮屋式的贫民窟和豪华的富人区并存,而且两者的数量都不少。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高的失业率和较大的贫富差距也在困扰着南非经济,据统计,南非失业和贫困人口众多,常年失业人口超过25%。其实不只是南非,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这四个"金砖国家"成员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金砖国家"的人口占全球的42%,经济总量却只占到18%,这些国家在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增速的同时,贫富不均等社会问题也凸现出来。如何应对这个共同的挑战,中国和南非等新兴市场国家亟需找到出路。

  芮:南非经济面临的最棘手的、令您和您的同僚们困扰的经济困难是什么呢?
  莫:棘手的问题包括贫穷、失业、不平等问题等,这些都是棘手的问题,贫困和失业,别忘了我们一直在为重塑南非人尊严而抗争,而贫困和失业令人们感到窘迫,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芮:对于使人民摆脱贫困,实现平等,缩小贫富差距并提供就业方面,您有什么下一步的计划吗?
  莫:这需要强有力的战略。因为南非同时面临着教育和技能培训方面的短板,这也是我们要予以改进的。
  芮:对于贫富间的平等问题,采取什么措施可以最有效的减少差异?
  莫: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某种灵丹妙药,我们已经采取了技能培训、教育,提高人们教育水平,因为我们成立了黑人经济组织,将这些曾经被经济发展机会排除在外的人带入到经济行为中,顺便提一下,也包括这些在南非生活多年、之前被南非主流经济排斥的南非华裔,通过立法来实行。现在,一旦有机会,他们也应该获得相同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