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二五”期间国内发展环境解析 >

龚方雄:十年后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日消息,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博士在周一举行的中国地产年会北大汇商资本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总量未来十年能够达到20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系,超过美国。

  中国经济总量未来将达20万亿美元

  龚方雄认为,中国经济一直呈现非常高速的发展趋势,并且在未来10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赶超能力, 龚方雄非常有信心,他称,过去10年中国经济从1万亿美元到5.5万亿美元,那么可以乐观地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总量能够达到20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系,超过美国,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美国十年以后,经济规模可能只有18万亿美金。

  他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是5.5万亿美元,要想在未来10年达到20万亿美元,但是这样的一个飞速经济发展是要靠很多产业去进行推动的。在未来十年当中,中国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将会是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也就是服务业在整体经济的提升,还有消费在整体经济的提升。

  商业地产将成房地产行业持续增长点

  "由于服务业和消费在整体经济中的提升,使与服务业直接相关的商业房地产发展迅速,发展前景极其光明"。龚方雄分析道:"如果未来我们的经济要靠内需,靠消费,靠服务业拉动,它对商业房地产的需求应该会提升到更大量级。"

  龚方雄认为,最近国家对住宅房地产有越来越多的政策调控。从投资资金角度来看,未来几年国际经济将会持续低迷,货币政策环境以及流动性都会持续地保持宽松。此时,虽然中国住宅房地产仍然会成为中国经济房地产的支柱产业,但是由于政府的干预,商业房地产将成为房地产行业比较持续的增长点;另外,商业房地产跟经济结构的转型有一定关系,因服务业仍然处于朝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