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07年315晚会 >

2007年工商总局抽查结果:节能灯和热水器合格率仅3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都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我们一共接进消费者的来电4217个,其中咨询有2988个,申诉的有976个,举报的有253个,通过这个柱状图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大家电话当中,反映的情况主要的商品的类型都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安全健康息息相关的产品,排在前三位的是家用电器类,日用百货类,以及通讯器材类,这个柱状图我们也可以一目了然。那么这些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我们都会相关的整理,分类,然后提交给相关的部门,给大家一个答复和处理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12315,好,现在我们进行第二次权威发布。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我们每年都要抽查专项产品发布,接下来我们就要请出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腾家才进行今天晚上第二次权威发布。

  腾家才:日前国家行政管理总局对市场上销售的节能灯产品进行质量监测,共抽查样品61批次,经检测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39%,看起来,检测中的产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监测中发现质量较差的商品有:北京实例成灯市批发市场,红德来灯市经营部销售的浪能牌销售的节能灯,乐恩德经营部销售的欧普牌照明节能灯,上海留影灯市市场虹口区建浩经营部销售的五羊牌节能灯等,此外国家行政管理总局日常还对市场上销售的点热水器商品进行质量检测,共抽取样品151个批次,经检测合格131批次,监测合格率87%,电热水器总体状况还是良好的,监测中发现质量较差的有安徽五行电器有限公司等。

热词:

  • 工商总局
  • 抽查结果
  • 节能灯
  • 热水器
  • 合格率仅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