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07年315晚会 >

央视3·15晚会正式启动生活消费服务百万人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期待改变——央视3·15晚会正式启动生活消费服务百万人大调查

  为了更直接的了解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碰到的一些不和谐消费因素,倾听消费者自己的声音,2007年央视3·15晚会正式启动首届生活消费服务百万人大调查,其主题为“我们期待改变”。

  本次调查以餐饮服务行业、医疗服务行业、房地产服务行业、汽车服务行业、家电服务行业、交通服务行业、电信服务行业、金融服务行业等8大行业为调查对象,调查问卷从微观入手,总结了40件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可能碰到的事情,由消费者自己选出最期待改变的10件,调查结果将在2007年3·15晚会直播现场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2007年央视3·15晚会导演介绍,今年的3·15晚会的主题是“责任·和谐”,在此主题下,无论是3·15晚会的系列活动,还是晚会节目的设计,都将以“用心承担责任、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突出表达“民生民意”,消费者自己的声音。在往届的晚会中,“XX行业是今年投诉的热点、XX领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样的粗线条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维权方式的改变早已苍白无力了。消费者维权,要的不只是口号,更多的是“期待改变”!在此前提下,我们专门启动“我们期待改变—CCTV 3.15首届生活消费服务百万人大调查”。本次调查的调查问卷从微观入手,把生活消费中的细节问题列为选项,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平面媒体等方式传播给消费者,由消费者自己选择最期待改变的事情。本次调查所获得的数据将使本届3·15晚会直接获得“源自消费者的最真实、强烈的声音”,这也将是第一份来自消费者最直接的呐喊,我们相信,有了您的参与,您的期待可能真的会发生改变。调查报告得出后,除了在3月15日播出的3·15晚会中公开发布外,还将被提交给各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制度制定的参考。

  本次调查将于2月26日正式启动,3月10日结束,由3·15晚会剧组联合央视国际网站、新浪网等网络媒体和数十家平面媒体共同进行,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相关网站在线填写调查问卷。

热词:

  • 央视国际网站
  • 晚会节目
  • 晚会直播
  • 晚会剧组
  • XX
  • 平面媒体
  • 调查问卷
  • 人大
  • 选项
  • 金融服务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