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苏黎士金融集团CEO:金融监管应考虑事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二十国集团和全球经济治理”这一话题中,瑞士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Senn提出:如果监管导致资本市场没法很好运行,要限制资本市场的发展的话,那解决养老金问题和相关问题就会出现很大的麻烦,在推出金融监管的时候要考虑事实情况,要考虑监管之后会出现的后果。

  以下为演讲全文:

  我想补充一下,在朱民先生、贸易部长的话的基础上再讲几句。确实金融危机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在金融监管的形势来说我们确实要意识到任何的金融监管都是有一定经济成本的,在我看来西方社会,现在他们的初衷要推出非常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他们推出了很多监管的理论,是在一定的区域内进行了实施,不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因为全球范围还有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要考虑。我们看到,至少在欧洲,在我们这个区域是很不一样的,而在亚洲确实是比较平衡,他们采取了平衡的方式来开放市场。如果是封闭市场的话,就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在发展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在思考像未来养老金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如何提供非常好的养老金解决方案,如果我们的监管导致资本市场没有办法很好的运行,要限制资本市场的发展的话,我们解决养老金问题和相关问题就会出现很大的麻烦。

  我们要注意,在推出金融监管的时候要考虑事实情况,要考虑监管之后会出现的后果,迈克尔刚才讲了,两年前大家都在考虑推出全球性的解决方法、全球解决方案来解决全球问题,现在并没有实现。现在我们如果能够出现一定的形势,全球能够就一些原则、一些标准达成共识,那样就必须好。同时认为,在某一些国家、某一些行业有针对性的实施一些措施,就会非常完美,是未来前进的方向,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也是朝前迈出了很好的一步。加拿大是很好的例子,现在加拿大做的非常出色,加拿大不仅度过了危机,而且预防了这个危机在加拿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