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贾康: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上午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没有结束。

  虽然在豪宅高端价格的影响下,上海房价创出了调控以来的新高,出现了反弹,但贾康认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高端住宅价格本身就较为抗跌,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没有结束。

  他指出,前段时间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下降。根据统计数据,7月份时北京二手房住宅的价格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而统计局近日称,将抽查部分城市的空置房。针对空置率,贾康认为空置率问题市场一直有争议,统计局希望通过试点将统计工作做得更扎实,为以后全面统计空置率指标做前期的准备。

  自房地产实施调控政策以来,贾康认为宏观调控政策见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此轮调控并没有结束。

  而我国经济面临着两难的境地,对应的宏观经济政策改如何选择呢?贾康表示,宏观经济相关的问题市场已经有讨论,我们需要等待1-9月份的数据出炉后再做判断,那时候形势可能会更加明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