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马建堂:宁可牺牲速度 也要把节能减排搞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9月13日讯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正式开幕。开幕会结束后,金融界网站独家对话了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马建堂对金融界表示,“宁可牺牲点速度,也要把节能减排搞上去。”

  当问及对温总理开幕式致辞有何感想时,马建堂笑称,“我觉得讲话非常好!我们会认真学习领会总理的讲话精神。”

  对于房价统计以及空置房统计,马建堂均表示不予置评。当金融界问到当前各地采取的节能减排措施会不会影响经济增速时,马建堂笑说,“总理已经说了,宁可牺牲点增长速度,也要把节能减排搞上去!”

  据悉,为达到“十一五”要求,全国各地已经掀起了一股节能减排的风暴,各地纷纷采取限电、限产等“铁腕”措施,部分钢厂已经出现局部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