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达沃斯论坛首日 在华跨国公司激辩未来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梁彩恒唐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未来之路电视辩论会现场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卢加诺厅。

  今天上午,在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场主题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未来之路”的电视辩论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卢加诺厅举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rdinando Beccalli-Falco、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Glenn Jordan和罗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Niinami参加了此次辩论。

  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rdinando Beccalli-Falco认为,毋庸置疑,中国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所以需要跟中国打好交道。他还表示,中国的成本肯定会上升。

  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Glenn Jordan表示,对于任何在华的跨国公司而言,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所有在中国经营的企业竞争环境、市场份额 利润等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在中国需要有一个价值链。中国市场演变得非常快,作为跨国企业,必须紧密监控跟踪市场的变化,分析变化带来的影响。他还表示,可口可乐在中国发展非常好,并承诺将继续对中国进行投资。可口可乐和中国的未来发展将融为一体。

  罗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Niinami说,中国很多城市有很好的合作诚意,纷纷邀请前去开店,只是还存在一些壁垒,某些领域跨国公司尚不能介入。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跨国公司或者外企在中国面临的市场环境和国际化倾向是不停地在发展。中国市场经济能力在不断发挥出来,这是全世界经济循环和中国的互动结果。中国的政局稳定性是名列前茅的。市场和政府的引导是良性的。他说,中国的剩余劳动力还没有完全释放,高端人才薪金高,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的税收制度越来越规范。外资企业与内资税收拉平,原来的优惠政策被取消。中国要加入政府采购的谈判,现在各种观点在磨合,对发展中国家,要给一些特别条款,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把本土的产品摆在优先地位,谈判过程大概是5—10年。(记者 梁彩恒 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