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李成才:《华尔街》诚意之作 期待检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尔街》总导演李成才介绍创作故事

    9月13日,值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际,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之夜暨大型纪录片《华尔街》首映式”在天津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自200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已先后在瑞士达沃斯、中国大连举办“中国之夜”酒会,这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政商要人的积极参与,成为展示中国经济风采的舞台。在今年“中国之夜”上,由财经频道历时两年打造的十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也将正式亮相。总导演李成才在首映式上介绍了《华尔街》的拍摄经历及独到之处,以下为发言实录。

    《华尔街》总导演 李成才:

    我记得我们在出发前,记住了三句话,就是《华尔街》是干什么用的?我们说是为决策者提供依据,为实践者提供经验,为大众提供启示。当时是对华尔街非常有争议的时候,我觉得《华尔街》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大家谁也不知道如何看待这个华尔街。幸好在这个时候,陈志武先生、吴敬琏先生等老师们,一块走到我们剧组,让我们共同完成了这个文本。这个基础的搭建为我们《华尔街》的塑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关于我们的文本。另外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从中国到美国那样一个地方,尤其是拍摄金融,金融是很难进去的,这时候出现了我们一个最优秀的团队,是个中国人带着四个美国人制作的。我们采访了著名的投资家巴菲特,还有一些重量级的人物,更重要的我们进入到了不可能进入的场所,因为CCTV并没有在华尔街购买席位,一开始我们的国际制片跟纽交所定了,只有半个小时,而且条件非常苛刻,最终我们完成的时候我们可以进去三个摄制组,我们可以把全天的交易都可以拍摄。所以如果说我们在金融危机,在发生过程当中,我们做了一次隔海相望的《华尔街》。

    这次《华尔街》是从真正从微观上触摸华尔街,这是我们这个片子更重要的东西,所以不管在白宫,还是国会,还是纳斯达克,我们都认真拍摄了。我们现在拍摄了这样的10集记录片,马上就要开始播出了,我们的主创团队还在鏖战,团队主创人员只有我们两个人过来,我们所有的团队还在加班。虽然现在不是我们回忆的时候,但是我也非常慌张。我们所有的努力,期待着各位的检阅,但是有一点我要说一下,虽然我们的时间有限,但是我们是诚意之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