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美国东西方中心主席:亚洲世纪并不存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在“亚洲世纪中的美国”分论坛上,美国东西方中心主席Charles E Morrison表示:亚洲世纪并不存在,美国仍将是世界中心。

  以下为Charles E Morrison讲话全文:

  我非常同意moon教授,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亚洲世纪,而是全球的世纪,可能亚洲更崛起一些,实际上一百多年前是欧洲、大西洋地区为主,现在是进入到亚太地区。

  我们看到,现在一个大趋势就是全球化的趋势,它对经济来讲是有战略意义的,美国在这方面是非常同意的,我们是一个国际的力量,尤其在军事方面,我们觉得经济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球化,美国必须要承认的。事实上也是在美国发生的,这样的情况能够希望我们在国内有更多的变化来适应。现在我们看到,包括政治家也更多的应该找到一些方法,包括一些国际大公司等等不要使他们的局面变得更加的困难。

  另外,要考虑中国的经济。中国在1978年的改革开放有很大的崛起,但是我们看到比如说还有一些恐怖主义,这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更多的让美国了解它自己的局面、了解它的能力。但不管怎么说美国还是一个有活力的一个社会,而且有很多的移民,它的政治体系是避免使权力过度集中,体系也有很多的开放度,也有很大的潜力让我们接受外来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仍然是世界、权力的中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