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英美资源集团CEO:跨国公司需同当地密切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重新思考21世纪的公司”这一话题中,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Cynthia Carroll 提出,当前跨国公司需要为广泛的各方负责,并同当地展开合作,获得当地信任。Cynthia Carroll 称,就在几年之前,采矿业觉得他们面临着两个主要的利益相关方,一个是股东,还有是所在国的政府。今天情形大不一样,本地社会、非政府组织、员工,以及客户,所有这些人都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当中永久的利益相关方,每一方都希望能够在企业的运作当中有自己的发言权。

  以下为他讲话全文:

  Cynthia Carroll: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我想用几个词来概括一下。第一个,问责度,今天我们需要为广泛的各方负责,而就在几年之前,采矿行业觉得他们面临着两个主要的利益相关方,一个是股东,还有是所在国的政府。而今天情形大不一样了,本地社会、非政府组织、员工,以及客户,所有这些人都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企业当中永久的利益相关方,每一方都希望能够在企业的运作当中有自己的发言权。

  即使比以往而言,更多的是一种协作形式上的企业,毫无疑问,借助互联网和传媒行业的发展,这个概念就进一步加深了。

  另外,我们现在是全球准则和全球软件运作的一个时代,也就是说全球的准则应该是用在世界各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满足全球各地民众越来越多的需求。为了能够在这个新的世界当中取得成功,我们觉得跨国企业必须要得到接受、必须要得到信任,不仅要得到政府的信任和接受,而且应该得到公众的信任和接受,如果没有本地的支持和信任,如果不能够在广泛的层面上建立起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采矿,也不可能给我们的股东带来福利。

  在南非1998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有了一个发展倡议,这个倡议的目的就是要求本地的民众能够自给自足。在20多年以来,我们给100多家中小型企业提供了3千多万个就业机会,而且也通过我们这家企业的一些努力,比如说给本地提供一些资金、提供一些培训,帮助他们进入供应链,以及进一步的提高本地企业的竞争力。在去年,我们购买了本地企业大概20亿美元的产品,其中40%的消费是在南非,现在我们又进一步的将这项倡议推广到其他的国家,包括智利、巴西、委内瑞拉和秘鲁,我们又有自己本地5千多名就业机会。现在我们又在联合国的倡导之下,又提供了1万5千名就业机会,预计在2015年之前。我很自豪的提出,英美资源集团,其实是在所有矿产集团当中唯一一个作出这项承诺的公司。

  另外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水循环、水节约、水再流通、维持水资源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采取的一些其他的倡议。时间比较有限,我想说,我们没有能力做的事情就是给“21世纪企业所面临的风险”,但是我可以跟大家说各种各样的例子,比如自然灾害、税收等等。要针对挑战、针对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在各方之间建立起来有关效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

  今天所有大型矿产项目要获得政府的认可或者说要能够启动就必须要各方努力。因此对每一个CEO来说必须要有领导和管理这个合作进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