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Monex Group CEO:日本企业需要更广阔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重新思考21世纪的公司”这一话题中,日本Monex Group首席执行官Oki Matsumoto提到,随着日本市场的减小,日本企业需要找到更大的市场,日企要到一些比日本更好的市场去上市,融更多的资金,要纳税、要雇佣更多的员工。

  以下为其讲话全文:

  主持人Robert Greenhill:下面请日本Monex Group首席执行官Oki Matsumoto先生发言,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对于政府、企业、社会的三方合作您的想法是什么?您对于21世纪的公司有什么看法?

  Okimatsumoto:我觉得这个话题非常大,非常宽,前面几位讲的都非常好。现在合作的关系变得一天比一天复杂,很多地方是国家资本主义,不仅是中国、还包括日本、美国也有这样的现象,所以我们要跟利益相关方打好交道。今天要实现合作环境比过去复杂得多,但是最终只通过合作才能创造财富,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推动经济的增长,这样才能使经济增长的引擎充满了生机,能够不断的提高生产率。为了让公司保持其活力,公司必须要找到不同的未来的发展形势。

  比如说我是在日本做企业的,但是日本只有一亿人,而且日本的人口在减少,我们必须要找到更大的市场。比如我们要拓展到中国市场当中,而且要想把企业做大的话要融资、要上市,特别是要在一些比日本更好的市场去上市,帮我们融到更多的资金。我们要上市、要纳税、要雇佣更多的员工,所以在世界范围之内竞争和合作的环境越来越复杂,企业的出发点是要开展更多的竞争和合作获取更多的利润。正是由于这种形式和环境的变化所以今天的公司需要做更多的传播和沟通。要和纳税人征税机构、财税机关以及有业务的国家建立起更多的沟通。如果我们要界定什么是21世纪公司的话这个定义太大了,太多了,我们应该允许不同公司形式的存在,应该允许这种自由度。21世纪我们会看到多种多样的公司。有一点就是公司对于社会、对于人民的影响如此之大,所以公司一定要透明,一要沟通,一定要披露自己的信息,你想干什么一定要说清楚。这是21世纪公司必须要做好。除此之外我觉得没有那种模式能够界定21世纪的公司应该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