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马建堂:房地产调控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全球经济展望”这一话题中,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称房地产的调控对中国经济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中国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比重也不是很高。

  以下为讲话全文:

  [马建堂]中国房地产的调控不可能不对中国的经济产生影响。第一,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1/5,尽管中国投资对房地产采取措施,1-8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高达37%左右。中国房地产业占中国GDP的比重也不是很高,我概括说中国房地产业调控不可能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增速没有影响,影响肯定是要有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影响不会很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