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蒋野:品牌企业形象会成为年轻人选择品牌的指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8日,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国际频道承办并联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等权威媒体鼎力支持的“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蒋野发言。

    蒋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叫蒋野,是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今天我很高兴作为大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谈一谈当代年轻人、大学生对于品牌的认识。

    首先,大学生群体年轻、活跃、情绪敏感、勇于挑战,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特别是85后,90后大学生,品牌意识明显增强。他们喜欢选择自己所购买的品牌去体现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式。如果说更小的时候我们在手机服饰上选择品牌是为了炫耀,进入大学阶段,品牌将体现生活品质重要载体。比方说我喜欢低碳绿色生活,我会关注再生值的品牌,会使用低耗能电灯品牌等等。这种品牌意识得形成能形成一个消费者良好的消费习惯,从大而言之将对中国优秀品牌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我们身边有些品牌他们的目标消费人群不一样,有的可能20岁左右,有30岁附近,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固然没错。这需要企业从低龄化的孩子做起。比如说麦当劳会针对进入就餐小朋友提供他们喜欢的活动,比方说在生日的时候送小玩具,在节假日有一些小礼品,这些孩子长大以后,麦当劳就会成为他们童年记忆一部分,深深扎在脑海里。

    品牌企业形象会成为年轻人选择品牌的指标。因为我周边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大学的时候都有过做志愿者的经历。所以我们会对公益、环保,社会弱势群体帮扶更加关注。我记得2008年地震的时候,有一家凉茶企业率先捐助企业,一时间品牌好感度大幅提升。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买他的产品,但是因为我是四川来的,然后我是从心底里非常感激这家企业对我们家乡的帮助。所以以后我买凉茶就只认定这一个品牌。

    中国有一句古语说,救人之难,济人之急。品牌是企业文化的缩影,我想一个热衷于公益,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会为品牌发展注入更持久的力量。

    最后我要说的是,其实中国的品牌和中国当代大学生一样,面临着一个最坏的,最好的,也是最充满机遇和挑战时代。我相信中国大学生会发愤图强。我希望中国的品牌和中国的少年一起开创一个新时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