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夏晓晖:用品牌和传媒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前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8日,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国际频道承办并联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等权威媒体鼎力支持的“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夏晓晖先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夏晓晖: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来参加“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启动仪式,我谨代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今天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中国网络电视台是依托中央电视台、在央视网基础上创办的国家网络电视播出机构,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和电视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的公共服务平台。2008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视察中央电视台时指出,要把办好国家网络电视台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加快建设体现国家水平、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电视台。在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亲切关怀下,时隔一年之后的2009年12月28日,中国网络电视台正式上线开播,李长春同志亲自出席并点击开通了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自成立伊始,便秉承中央打造全国性的网络视频节目播出平台,努力抢占网络电视发展的制高点的战略意图,致力于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互动传播平台;致力于成为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网上正确的舆论导的国家网络视频传播阵地;致力于成为传播中国优秀品牌、助推中国品牌快速成长与发展的权威媒体机构。

    中国网络电视台自2009年底成立后推出了新闻台、体育台、综艺台、播客台、搜视台以及首页和客户端Cbox,而包括财经、电影、电视剧、探索、健康、气象、家居、旅游、教育、民族、音乐等系列台也已陆续上线。一个汇聚网络电视、IP电视、手机电视、移动传媒等各种媒体终端,覆盖全球近百个国家及地区,以多种语言对外传播的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已逐步形成。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作为核心子台,定位于专业财经视频资讯与互动平台,致力于成为投资者、网友获悉财经信息、互动交流的首选站点。

    为了更好的利用中国网络电视台这一新媒体平台展示中国品牌发展成就,向广大消费者推介值得信赖的中国优秀品牌,同时也为了向全世界更好的推广中国品牌形象,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发起,中央电视台鼎力支持,包括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国家权威部门一起共同推出了“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以“发现新企业  寻找新产品  探索新价值”作为主题,每年都遴选出在产品、技术、管理、文化、营销、服务等方面为消费者创造了新价值、新体验,带动了整个产业升级,推动了整个行业发展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除了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每年都将推出一批优秀的城市品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城市的魅力与风采。

    品牌是中国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网络电视台将通过每年举办的“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挖掘出一批充满活力与发展前途的新企业、新品牌,推广这些优秀品牌,助推这些品牌快速成长。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国家级新媒体,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会一如既往的担负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品牌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将用品牌的力量,用传媒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