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10月,是一家以加工大豆、生产食用油和豆粕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年加工大豆能力300万吨,年生产一级大豆油55万吨,豆粕240万吨,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员工5000人,其中安排农民工3000人, 2009年总收入135亿元,上缴税金5.6亿元。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十强企业”。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诚信企业”、“中国AAA级质量信用企业”。

    汇福粮油集团坚持站在人才高地上选人、用人、培育人,使公司拥有两院院士、博士生、博士后组成的高科技研发队伍,有400人具有20年以上制油经验的管理队伍,形成了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人力架构。

    汇福粮油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树立民族品牌,致力人类健康”为使命,研发出科技含量高的精炼法,带来了大豆油产品的一次革命性创新。汇福食用油在北京占有30%的市场份额,汇福豆粕作为鸡、猪、鱼的精品饲料销往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带动了全国众多养殖业。

    汇福粮油集团先后通过了国际标准的IS 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0012计量保证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建立起具有汇福特色的“五位一体”的管理体系,体现了以人为本、关爱健康、保护环境和持续改进。

    汇福坚持走出去搞跨国经营,与阿根廷国家最具实力的索马克集团结成合作伙伴,成立“南美石马股份有限公司”,尔后,又在美国、巴西等国家都建立了公司。近三年,我国每年有500多万吨棕榈油进口量,棕榈油生产市场前景广阔,汇福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开发100万吨棕榈油种植生产基地,目前已与有关部门达成了意向协议。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虽属民营企业,但非常重视党群组织建设,这些组织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个个发挥作用。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经三河市委批准,于2008年4月2日成立汇福粮油集团党委,成为三河市第一家民营企业党委,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委和廊坊市委的表彰。工会组织自2000年成立以来,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广泛开展“双爱双评”活动,推进了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使工会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先后被评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各个组织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作用明显,都获得了许多相应的荣誉称号。

    汇福粮油集团坚持发扬“亲和敬业,诚信卓越”的企业精神,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寒流”袭来之时,积极转轨变型,引导企业向上下游延伸。在向上游延伸方面,投资7亿元兴建现代粮食物流项目,仓储能力可达100万吨,年可实现粮食中转能力800万吨,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明年10月份可投入运营。在向下游延伸方面,为使产品规格多样化,投资2亿元,兴建年50万吨食用油灌装车间,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汇福还在卵磷脂、低聚糖、异黄酮、大豆奶等大豆生物活性物质提取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其中食品级大豆磷脂已形成生产能力,年可创收上亿元。大豆奶也将陆续形成生产能力。